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哲社学院家访学生 冯裕婷

冯裕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09:19 点击次数:

突然之间,我又想到了那句歌词“我的山大我的家”。什么是家?我想,家就是给你温暖、予你力量的地方。从刚开学的资助政策到后来的各项助学金,学校给予我的帮助让独自在异乡求学的我少了些迷茫与忐忑,多了份坚定与信心。而这份感动,依然在继续着。

昨天两位辅导员老师来家里家访慰问。其实刚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有些惊诧:从济南到我家距离不算近,天气又非常寒冷,再加上导员们工作繁多。直到现在我都很感动,也感受到这次家访的重量——这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

在交谈中,导员们非常耐心细致地询问情况,回答问题。因为我刚上大学有些不适应,经常有些焦虑和不安。而家人对大学里的一些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有很多误区和疑问,担心我以后的就业,也忧虑以后的学费来源。面对家人们的困惑,导员们就切实举例,消除疑虑;除此之外还结合我们家的情况,帮我梳理了可以获得帮助的途径,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都可以帮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自己的学业。在说到家庭的情况时,我的情绪有些激动,但是导员的话却让我充满了动力: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可以创造自己不一样的未来!通过导员的话语,我明白了在大学只关注成绩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自己进入社会打下基础。另外,心态的调整也很重要,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些地方很欠缺,这让我心理压力很大,但现在我知道有痛苦就意味着改变和进步,意味着我正在变成更好的自己。

当我再次回想当时的情景时,心中仍然是满满的感谢和温暖。我感谢自己有一个虽然贫困但温馨的家庭,感谢导员们千里迢迢来到家里进行家访,感谢学校给予我帮助,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勇往直前,让每一个奋力追梦的山大人有了精彩青春的机会。这些都是冬日的暖阳,珍贵且炽热,足以驱散所有生活的小磨难。我也越发感觉,只要你认真生活,山大一定会给你创造条件和机会。

在这里,我们皆有无限可能!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冯裕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