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公派留学研究生宣讲会参加者 周文玲

周文玲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1日 10:09 点击次数: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对于中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学科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深层次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出国跟着国外一流的老师学习研究,但是对如何出国以及如何申请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认为,找人咨询一下或者参加一场报告会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很有必要。于是昨天,我满怀憧憬参加了山东大学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我早早到了会场,等了不到十分钟,上一场报告结束了,我们有序进了报告厅。

首先是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教授从历史角度讲述了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的重要性。他通过对于中国近代历史的分析,讲到“封闭就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的铁律,随后又讲到现在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期,离二十一世纪中叶还有整整三十年,这三十年就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时期。他鼓励我们努力把握机会,争取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来建设我们的祖国。他还谈到,在出国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勤奋学习、遵纪守法。

随后,李天一老师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国家留学政策相关内容。她从国家留学基金委概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本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场听众们十分激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规模不断扩大,这也使得广大师生可以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留学大军中。

沈文婷师姐作为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申请出国经历,讲解了出国留学申请相关的细节问题,鼓励大家充分准备并积极申请。她非常仔细地讲解了如何自己联系国外导师,如何写申请信,还介绍了在美国学习生活的状况,以及需要注意的各种小细节。

最后是焦青萍老师进行答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焦老师都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有许多已经拿到国外大学老师推荐信的同学在询问各种资料的格式问题,也有许多同学询问了留学基金委的政策。

这场宣讲会对我的触动很深,原来认为的出国交流其实并不是很难,我要结合自身需求,紧紧捉住此次机会,做好相关准备,为下一步的选择打下扎实的基础。在和老师以及各位同学的交流中,我感受到,大家出国留学的热情日益高涨,同时我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努力抓住机会出国学习,好好提升自己,学成回国后好好报效祖国。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17级博士研究生 周文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