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冬季教学技能工作坊研修班学员 肖一冰

肖一冰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08:37 点击次数:

时间是一张网,能留下的记忆都是值得拥有的珍宝。2019年最欢乐的是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尽管每天都很忙碌,可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天天都在与困难作斗争的过程里快速地进步和成长。作为教师发展科里最年轻的一名新兵,我总是积极主动地工作,赢得了领导老师们的认可,一想到这些,我就感到无比欣慰。能为教师们教学技能的提升作好服务,生活就是充实而快乐的。

12月24日分三个校区开展的冬季教学技能工作坊和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是年终和新年前的系列大挑战。由于开班前的充分准备,个性漂亮特色的教室布置,热情周到的服务,学员老师们获得了更加轻松高效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其中,制作系列海报和设计板报是我喜爱的环节,将整齐大方的书写和惟妙惟肖的绘画留在纸板上,看着老师们惊喜和赞美的目光,我心里感到无比幸福,感觉自己喜欢的美术才能有了施展的地方,内心的欢喜无以言表。

1月8日至10日,我有幸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以学员身份参加了中心校区举办的第五期冬季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研修班的学习。今天毕业典礼结束后,我赶紧整理回顾这三天的所得所感,为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和富强的国度,能享受这样优质高尚的教学技能培训而倍加自豪!

回想起工作坊开班前,有些胆怯退缩。“朱老师,我觉得这段时间工作实在是比较忙,没有时间准备工作坊里的迷你教学……要不,我下次再参加吧。”我犹犹豫豫地对朱老师说。“小肖别担心”,科长朱征军老师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温和地笑着说:“这个工作坊针对任何阶段的老师,即使是没有教学经验的老师也是欢迎的。工作方面放心,你参加工作坊的时候,我来负责其他校区工作坊的工作。”感谢您朱老师!是您对我说的这番贴心话,让我增加了底气。没有您的鼓励与支持,我不会有这样充实的成果和战胜自己的喜悦。

“唉,迷你教学环节我该讲什么呢?又不像其他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经验。”一筹莫展的我坐在宿舍桌子前自言自语。“哎!讲表情包啊!你不是最喜欢表情包了吗?”室友李静娴看似无意的一句提醒,让我脑中瞬间激发了一些小火花。对呀!我可以讲表情包的相关内容!这是我非常感兴趣的,易于自我发挥。于是,在之后三天的迷你教学中,我便以表情包为主题,向老师们介绍了表情包的五个发展阶段。不出意外,老师们都被我讲的内容所吸引,纷纷表示“选题新颖,ppt设计感强”。我在窃喜的同时也明白,没有朋友的提点帮助,我不会露出这般自信温暖的笑容。

工作坊的毕业典礼上,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雪梅、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宋娟两位引导员老师为我颁发了ISW证书,学员老师们真诚地为我鼓掌祝贺。双手轻轻接过证书的那一刻,我的眼眶微微泛红了。我知道,此时此刻的自己是最勇敢、最幸福的人。

真心感谢朱老师、朋友以及工作坊中所有引导员和学员老师,正是因为他们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我才有勇气突破自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这些天的工作和学习经历,我深深感受到了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心态、不畏困难、敢于迎接挑战的重要性。

新的一年,我的目标首先是要井然有序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更多高校师生心灵得到更大提升,最重要的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2020年,我要留下属于自己的更多美好回忆!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工作人员 肖一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