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寒假“三访”活动参加者 李春阳

李春阳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09:30 点击次数:

小寒刚过,全省就迎来了今年第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飞扬的雪花和清凉的空气让齐鲁大地银装素裹,美景如画。

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新闻学院的寒假“三访”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我跟随着学院杨璐老师踏上列车,走访了一位新生的家庭。这位同学的父母都是农民,平时靠种地的收入来供两个孩子上学。前不久,她的父亲还因为静脉曲张做了手术,家庭压力着实不小。因为交通不便,碰巧今天又雨雪交加,路面湿滑,因而当我们到站后,顾不得吃饭,马不停蹄地又赶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该同学家所在的村子。在村口,我们见到了早已在此等待的同学,她把我们带入家中,见到了她的爸爸和妈妈。

这位同学的父母告诉我们,他们一家虽然以务农为主,但是却非常注重对两个女儿的教育和培养。两姐妹先后在山大不同校区上学,是山大为他们夫妻培育了两个好孩子。并且,她的爸爸在小的时候曾患过一次大病,也是山大的医生救了他,这一场莫大的缘分与恩遇让他多年来始终心存感激。听完了他们的故事,我和杨璐老师都很受触动。之后,杨璐老师询问了家庭的其他情况,并跟她的父母汇报了孩子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同时针对这个同学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努力方向。最后,杨璐老师还进一步普及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希望能多和其父母及同学增进沟通和交流。

临别前,这位同学和她的父母一直送我们到村口并目送我们离去。纵然外面是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然而此刻,我们的心却都是极暖的。我想,作为一个山大学子,我们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关怀下,我们拥有更多机会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份传递温暖的工作继续做下去,让“雪中送炭”的山大情谊代代相传。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李春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