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于红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1:27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洪家楼校园内出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场景,厚厚的白雪覆盖了整个校园,银装素裹,无与伦比的美丽。雪景虽美,却给师生的出行造成不便,为保障全校师生出行安全,我们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员工开始了扫雪任务。

傍晚室外气温降低,为防止道路结冰,物业公司启动扫雪应急预案,取来提前备齐备足的扫雪工具和融雪剂,立即对路面进行撒盐处理。虽然天气严寒,雪花仍在纷纷飘扬,但是参加扫雪的人儿不畏严寒,热情高涨,挥舞着雪铲、扫把,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有序,有的在前面奋力铲除积雪,有的则在后面清除残留的雪和冰块,不时传出铁锹与地面的摩擦声,夹杂着扫帚的沙沙声,奏响了一曲快乐的冬日扫雪歌。

大家对主干路两侧的人行道进行撒盐防滑处理,对南北拱桥及中间平桥进行了泼洒热盐水融雪。洁白的雪花下映照着一张张因劳动而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方便了师生的出行,也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情,温暖着师生的心灵。

道路结冰后,在凛冽的寒风中,我和监管科的同事们、附中的全体老师、公安处的保安及宏泰物业员工不顾劳累继续一起铲雪除冰。我们为学校各主干道进行播撒融雪剂,同时带领大家以校西门为起点,由西往东全面开展各主干道的扫雪铲冰工作。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工作,教学楼门口及南北主干道路面的积雪基本上被清理干净,我们顺利完成扫雪铲冰任务,校园内主干道路面状况、交通通行得到明显改善,确保了校园交通畅通和师生员工的出行安全。其他校区也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共同完成了校园扫雪工作。我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更体会到大家的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谐之风在山大的校园里传播。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洪家楼校区管理办    作者:工作人员 于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