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工作人员 王兴洲

王兴洲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1日 09:24 点击次数:

新年第一天,我假期值班。

早上近七点,驾车从家出发来兴隆山校区。因是假日,路上车辆较往日要少很多,路面整洁,让人感到祥和与安宁,内心不由得默默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付出。等车驶入南外环高架路,望见那片被云隙洒下阳光照耀的山,兴隆山校区便近了。

停好车,到办公楼前后看看,这项活动,快成为习惯了。楼前楼后的植物虽都是冬季的模样,但似乎都已过了寒冬,或在为迎接春风点绿蓄势。

进入楼内,门厅中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祝愿大家元旦快乐的屏显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这块平日里用来提示学术活动和展示数据合作网点和合作单位的电子屏,见证了研究院学术活动层次由浅入深的的过程和合作单位的逐步壮大。研究院入驻半年多来,很多国内外学术大咖的学术报告题目都在此展示。今天,2020年元旦,它仅用来满含深情地作新年祝福,祝福研究院的每一位成员和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支持的人们。

踏楼梯上楼,楼上楼下转一遍,待顺序走过每一个工作间,好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都已在工作室开始了研究工作。抬头望望,时钟还没到八点。元旦,假期,却一如往常,虽昨天大家说要利用元旦好好休息一下。隔壁会议室里,已落坐了十多位外单位人员,这是薛付忠院长在召集医疗机构和合作企业的人员准备讨论如何完善一项课题规划,整个讨论气氛热烈。中午大家匆匆午餐后继续进行,直到天色渐暗才告结束。想想也是,在研究院入驻兴隆山校区的二百多天里,研究工作没有周末,所有研究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努力钻研,奋力拼搏。

也正是由了这种拼搏精神,研究院才有日新月异的成长,才有2019医学数据大会的顺利召开,并获得国家和省市学校的高度评价和强力支撑;才有金立、赵国屏、周宏灏三位院士和多位专家学者的加盟;才有如此多的单位来商谈合作;才有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的申报成功……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建成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创新研究理论和方法,服务健康山东建设并具有引领作用的医学数据科研创新平台。

这些成绩的取得,均是基于研究院领导和每一位成员的踏实肯干,基于学校改革提供的有利环境和强力支撑。是同心筑梦,奋斗以成的真实写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天,也是本世纪20年代的起点,我们只有执着梦想,坚定信念,恒长内心的力量与坚韧,才能在服务学校建设总体目标,护佑人类健康福祉中贡献更多的力量。继续努力!


【供稿单位: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王兴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