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 乔春娜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0:34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个极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2019年是我来到山大的第一年,这半年来最大的感受便是“温暖”。“来到山大感觉好幸福啊”这可能是我每次感慨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吧。

2019年的最后一天,这幸福依旧如此。

早上,匆匆忙忙地起床和室友一起去机房上倪万老师的课,这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虽然起床很早,教室略远,但是和室友在路上匆匆地小跑,伴随着我们欢快的笑声,脚步似乎也轻盈了不少,今日份的课堂上,倪万老师也依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情包”为我们带来了一节有趣的课堂。下课后,我和舍友去吃午饭,这时候,我忽然收到视点婷婷老师的微信“下午有活动,春娜你跟着我一起去拍照可以吗?”我看到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心里开心得像是刚吃了糖果的小姑娘。因为自己对相机确实很不熟悉,拍照任务参加得也是屈指可数,我知道婷婷老师让我去拍照一方面是对我的培养,同时也是对我的信任。拍照哎!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工作了,想想自己又能摸到相机了,我瞬间变得激动起来。因为热爱,心之所向便不会觉得累,事实确实如此。下午的会议我跟拍了三个半小时,回去处理了一个半小时的照片却一点也不觉疲惫,在处理完照片后更多的是满足与收获。

忙完了下午的工作,迎接我的便是今日份的大餐!2019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顿饭我和舍友约好了一起去聚餐。回到宿舍后,三个舍友早就梳妆打扮得光彩靓丽,坐等我这只“上班狗”下班。和室友集合后,我们四个人手挽着手向着幸福出发。一路上我们讨论着新年愿望、探讨着论文的写作方向,当然,还有一会我们要吃什么好吃的、玩什么好玩的!总之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这感觉可真好。到达目的地后,各式各样的餐厅让我们几个难以抉择,因为每家都很想进去吃!最后我们选择了尝试一下泰国菜,结果确实值得,酸酸甜甜的菜系简直打开了我味觉的新世界!饭桌上,我们四个人以水代酒,一起大声说出“新年快乐”的祝福话语。

这一天匆匆结束了,这一年也便结束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回味着这一天、这一年,心中洋溢的全是幸福的甘泉,是何等幸运我能来到山大这个大家庭,何等幸运又能来到1615宿舍这个小家庭,当然这一年也有遗憾与不足,这都会化作我前进的动力,继续朝幸福出发!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乔春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