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诚信状”主题活动参加者 郑凯媛

郑凯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9:50 点击次数: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应该坚持习惯,而绝不能让习惯支配人,一个人不能去掉他的坏习惯,那简直一文不值。”的确,习惯决定命运,而习惯的养成则需要我们的不断坚持。

进入大学以后,时间好像变慢了,慢到让人无所适从。没有了清晨父母“雷厉风行”的唤醒,没有了课堂上老师苦口婆心的叮咛,也不见了同学们之间你追我赶的学习冲劲,这种闲适的生活除却一开始带给我些许的开心,之余却是更多的茫然与无措。

11月中旬,突然看到群里有一条信息:“你想提升自己的英语实力么?那就快来加入我们吧!”仔细一瞧,原来是学院“诚信状”活动在招兵买马呢!21天打卡挑战?有意思,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天天学英语”的大部队。

21天的时间,听起来很短,但是这是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的第一步。早上七点的朋友圈,已经有人晒“扇贝背单词”的打卡记录。课间,旁边一起参加“天天学英语”的伙伴正在专心致志地钻研一篇英文短文。晚上睡觉前,群里更是活跃,大家纷纷分享今日的收获,背单词、读英文美文、看英文小说等各色各样的形式使大家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基础上,更享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

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而毁掉一个好习惯往往只需要一闪而过的放纵念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苏轼的这句警言一直激励着我。我深知,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21天的打卡活动好像转眼间就结束了,但是,却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我们的“天天学英语”打卡群却依旧活跃,大家心照不宣地坚持着,并非为了物质的奖励或荣誉,而只是因在这21天里感受到了学英语的快乐,体会到了坚持对于自己的意义。是啊,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难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么?

拉罗什夫科说道:“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直至今天,我已经坚持“天天学英语”一月有余了,虽然这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但我相信,这必将会是我迎接美好的起点。

未来,你好,我来了。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郑凯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