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外国语学院“新火”宣讲团参与者 王洪超

王洪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08:26 点击次数:

十分有幸参与了学院举办的“新火”学生宣讲团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红专”宣讲。因为此次宣讲打破了老师为讲授者,学生为听众的传统,采用一种全新的由学生主办、学生宣讲、学生参与的方式。因此,题为“中国之治,中国之制”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在同学们的讲述下变得更活泼了一些,宣讲现场氛围也十分活跃。

首先,宣讲团第一位成员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并联系时政热点讲述了早期党的自我约束举措、新时期党的自身建设——问责制度,同时强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到的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宣讲人总结到,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不仅使其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更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这进一步体现了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

其次,宣讲团第二位成员以人民当家作主为主题,进行第二部分宣讲。宣讲人依次介绍了我国政府职能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服务型政府发展之路以及大数据时代“一门式”改革及其核心理念。宣讲人强调了中国式民主即让人民更好当家作主,介绍了民主的含义及检验民主国家的标准,并再次重申了中国式民主的实质内涵,得出中国的民主制度远胜于西方民主制度的结论。

最后,宣讲团第三位成员以构建命运与共的美好世界为主题进行第三部分宣讲。宣讲人主要从世界中的中国(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合作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与国际多边机制的互动历程、山东大学活跃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最前线三方面展开,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的相关机构和国际组织人才的素质要求。由于该宣讲人参与国际组织相关比赛以及活动的经验十分丰富,因此,讲述得也更加生动,我为这种激情与斗志所感染,对于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进程更加了解了一些。

在宣讲过程中还采取了一些有奖竞答的活动,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地回答宣讲人的提问,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不少新知识,同时得到了精美礼品,整个过程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宣讲我对于当代中国党和政府制度设计与治理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家国情怀。对于这场由学生自主举办的宣讲活动十分满意,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洪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