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启动会参加者 卫文婕

卫文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0:42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我作为回访小组的队长,代表我们团队参加了本次启动活动,并作为代表上台参加授旗仪式。

会议开始,本科生院刘传勇院长在致辞中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讲起,进一步讲到了如今山东大学的雄厚实力和纯朴学风,再由此讲到山东大学的课程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招生和就业的情况。讲授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很快对山东大学的招生计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对于这个于我们来说还很陌生的社会实践,心中也开始有了初步的构架。我想,启动会的意义已经展现:让我们明白自己此行的责任,初步规划我们的活动,将山东大学的精神文化更加完整地传达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让此次活动进行得更加顺利。

在校团委张熙书记的致辞后,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刘婷婷老师为我们讲授了新闻宣传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在讲授中,我们从输入和输出两个方面了解了新闻宣传的要点。输入方面,我们了解了在新闻纪录中最重要的一些组成部分,明白了如何写一篇反响良好的新闻稿;输出方面,我们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向学弟学妹宣传学校,通过哪些问题来引导讲述,可以让宣讲的效果最大化。与此同时,老师的讲授也提醒了我们:一定要注重新闻的准确度,特别是在现在这样的新媒体时代,一定要严格审核,将最正确的信息传递给读者。

在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进行授旗并致辞。仝书记说,在宣传学校的同时,我们也应当适当宣传自己以及同在山大成长的优秀学长学姐,要让大家看到我们在山东大学的变化与成就。与此同时,我们应当纠正一些类似“上大学就轻松了”的言论,让大家正确认识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但不乏努力奋斗身影的平台。我们需要做的,是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在大学中松懈,而是要更加努力,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启动会议在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就结束了,但是这场会议对我和我的团队的帮助是不可估量的。我们会带着老师们的希冀和期望,将这份山大人的精神带向家乡,带向我们各自的母校,让这份精神传递下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卫文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