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晚会节目排练者 宋广鑫

宋广鑫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09:21 点击次数:

一个人露出头,同时用手套进一条小裤子和一双小鞋子,另一个人在幕布后面潜伏,伸出双手,形成露头的人的手,两个人合作,便形成了一位“四肢健全”的人。随着音乐的起伏,台上的两个人做出适合音乐风格的动作。这,便是小人舞的舞台表现方式。

年会就要来了,我们每一位记者团成员都十分期待,但是比较头疼的一点就是每个小组需要出一个节目。当杨组长在群里征求大家的意见来确定表演方式时,我第一反应是大合唱,既省事又省时,但不幸的是该节目形式已经被别的小组捷足先登了。后来组长在群里极力推荐了一个小人舞视频,我们在观看后被该形式的戏剧性所吸引,一致通过了这个十分具有趣味性以及丰富性的舞蹈,期待能够为到场的各位带去欢乐与喜悦。

因为临近考试周,每个人都沉浸在学习中,时间很难协调,我们经过商量把时间定在了晚上八点半在知新楼排练。在上完晚课后,我同组长一起去她的宿舍楼搬运道具物资,并共同前往知新楼地下车库进行第一次排练。在打开包装袋后,我们着实被逗笑了:婴儿服装似的小人衣服、塑料板制造的表情包面具、五颜六色的假发、酷似《黑客帝国》中特工的墨镜……这些都是我们节目得以成功表演的保障。

我们在网络上观看了几个不同的表演视频后,选择了一个最适合我们的动作进行跟练。在分配服装时,由于体型和性别的原因,我和一名甘姓同学作为唯二的男生被分到一个组。由于之前从未接触过小人舞,加上我们两人刚开始缺乏默契度,在随后的练习过程中我的手几次抽打在了他的脸上,甚至因为体型过大,还隐约听到了衣服的撕裂声。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与训练,在最后我们已经能够动作连贯地完成一整套流程了,我们都很欣喜。

看到我们的小组成员都在为节目的成功而共同努力练习,我的集体荣誉感也油然而生。为了迎接最终的年会,我们都付出了个人的努力,凝结了团队的精神,希望最终节目的呈现也能使大家感动,获得一个好的效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宋广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