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第四届生物制造国际学术会议参加者 张晓

张晓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9:45 点击次数:

近日,第四届CIRP生物制造国际会议在中国广州举行,我们的一篇文章被大会接收,受邀到会场作报告。在导师万熠教授的帮助下,我很荣幸地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制造,包括生物组织的切削、医疗器械的设计、植介入体的表面改性、生物3D打印等各个领域。从接到会议通知,到构思文章、开展实验、撰写文章、审核修改,到最后的文章录用,我们很用心地准备这次会议。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要在大会上汇报我们的论文研究内容;另一方面是通过这次大会了解更多的研究前沿和方向,为自己今后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汲取营养。

因为会上要作英文报告,因此,我一到达就充分利用时间来准备,以期望有一个好的表现。

大会第一天、第二天上午和第三天上午都是主题报告,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微流控专家、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生物组织切削专家、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生物医学专家,还有国内清华、上交、山大、西交等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他们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大家带来的一场学术盛宴,让人大开眼界,也感受到科学研究的魅力。

大会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下午,是会议分会场报告。分会场报告主要是生物制造领域的博士和研究生,年轻人在一起交流想法、互相学习,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的报告安排在第三天下午的“生物3D打印”分会场。第一位报告人用很流利的英语汇报了他们的研究内容,赢得了大家的肯定。第二位报告人英语水平稍微逊色一些,这让即将上台的我感到十分紧张,生怕自己讲得不清楚、回答得不好,不能充分地表述我们的研究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好在全程比较顺利地完成,也用英文回答了现场参会者的提问,得到了大家的掌声。这次参加国际会议进行论文汇报,也让我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比如英语口语的水平、专业词汇的储备、知识面的宽度、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等等,这些都是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此次广州之行,大会还给大家安排了夜游珠江和广州舞狮表演,让我们领略了珠江两岸的都市夜景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会议上,我也结识了生物制造领域的一些老师、学者和朋友,领略了生物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的风采,对以后自己的研究有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感谢万老师给我的这次机会和在论文写作、会议准备期间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也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自己的科研初心,在科学探索的路上不断努力和前行,不辜负自己和老师的期望,将来有机会为生物制造、机械工程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