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 陈曦

陈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0:22 点击次数:

寒风瑟瑟,梧桐叶子落了一地,济南已正式进入冬天,但室内还是很温暖舒服。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学的我不禁感叹还是北方好啊,房间里不用裹着羽绒服还手脚冰凉,也不用担心衣柜里的衣服因潮湿而发霉。

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六点半天还只是蒙蒙亮,我便被闹钟从睡梦中惊醒,总是要在椅子上坐几分钟才能缓过神来。洗漱收拾完毕后,我在宿舍吃了热气腾腾的水果麦片当作早餐,这是第N次励志减肥的我坚持在早上吃麦片的第三天了,希望这次严格控制饮食的卡路里摄入量能够有减重的效果。为了准时赶到八点钟的英语课堂,我又经历了一个极其手忙脚乱的清晨。

“同学们发给我的作文,我总结了许多语法和拼写问题,今天这节课我就来带着大家解析英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英语老师在点完名后为我们介绍了这节课的内容。一学期的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间这已经是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次英语课了,为了让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老师也费了不少心思。但想想跨年前考完试就能放假回家,我听课又多了不少动力。

中午在宿舍度过短暂的休息,我来到知新楼在老师办公室“搬砖”。助管的工作并不繁琐,主要就是辅助老师们的工作顺利完成。老师们都很亲切友好,不仅教给了我一些工作上的启发,还给了我很多生活上的建议,这让我备受鼓舞。办公室愉快的工作时光很快就结束了,今天剩下的时间我把它交给了学习。

信息楼里充满了学习的氛围,考研的同学在楼道里背诵书本上的知识要点,进行最后的冲刺。我在他们中间背着英语单词,读着英语课文,声音和情感都有那么一些不同,愿他们在过两天的研究生考试中都超常发挥,成功上岸。今晚的另一个学习任务是写论文,论文写作的过程说实话是痛苦的,我时而灵感迸发,时而又想放弃,只有不断地提醒自己静下心来阅读,定下每天要输出多少文字的目标,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才能顺利完成它。

今天是我在山大校园里度过的很平常的一天,但它又属于我在即将离开校园前最宝贵的记忆。我想,工作后,我一定会怀念这段能在教室里安心阅读、写作的不平凡的学生时光。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陈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