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毛概课视频作业拍摄者 刀彦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2:38 点击次数:

深冬的济南,校园里行人匆匆,都不愿在寒冷的室外多作停留。但裹得严严实实的我们,却在冷风中热热闹闹地为毛概课情景剧视频作业进行着最后一幕的拍摄。

这次毛概课的视频作业,我们经过多次的讨论和漫长的准备,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情景剧。这部剧以梦境和现实为表演形式,有关高考改革、改革开放四十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等社会热点大事件,同时还回溯了中国教育发展的历史,并且融入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建系的专业背景来讲述。

对于非新闻传媒专业的我们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家既不是专业的编剧、也不是专业的导演和演员,从视频的设计到拍摄和制作,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好在组里的十一个同学大家齐心协力,不论是扮演上个世纪的经历高考改革的种地青年,还是扮演我们和蔼可亲的吉小青书记,不论是拍摄的角度,还是剪辑的细节,大家都各司其职、尽心尽力,我们的欢声笑语点燃了这个萧瑟的冬天。

“演戏”的过程中,大家从一开始在镜头面前的紧张、不自然、频繁笑场,逐渐变成后来宛如“戏精”上身、幽默又生动的“一条过”。期间常常有一些小插曲小意外让我们笑个不停,后来也被剪辑到了我们的花絮里。我在我们的剧本里饰演的是第三幕的女主,也就是现实中的世界,在我在梦里回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经历了高考改革,还穿越到了九十年代,经历了旅游管理系的建系。现在我坐在实验室里拿着我们的VR设备,内心感慨万千。这是一段不容易的历程,我为我们专业而骄傲,为中国的教育改革而骄傲,为祖国今天取得的成就而骄傲。

人们都说大学的时光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日子,而在这个最珍贵的日子里遇到这样一群真诚善良的朋友,才能称之为美好。这次毛概课的情景剧视频,不仅仅是一个作业,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成片的那一刻,大家被种种穿帮的、有趣的片段逗笑,看到最后想到这段日记的点点滴滴,都不禁笑中带泪、湿了眼眶。眨眼间,大三的上学期就快结束了,大学的时光也已经过去了大半,我亲爱的朋友们啊,让我们一起且行且珍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刀彦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