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兼职参加者 宋尚谊

宋尚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09:50 点击次数: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上甜点、饮品制作,一个人静享午后烘焙的时光,是如此的治愈。从竹间茶话文学馆摆出兼职招聘的牌子开始已经将近半年了,去兼职的事情也放在心上半年了,最近在忙碌完个人的事情后,终于得以空闲,立即决定奔赴那个安静的地方,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今天是正式培训的第一天,培训内容是制作咖啡、奶茶系列以及熟悉打烊流程。起初觉得只是简单的流程按照流程制作便可,为何还需要单独预留时间进行讲解、试验?但经过了店长细致的讲解和操作后,才知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暗藏玄机,整个流程中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比如相似产品制作时用料量的把握、蒸煮牛奶的中心点位置把控、咖啡豆研磨的精细度、粉末物质溶解的温度等等。同样的材料、配方在不同的人手上经历同样的步骤,成品的味道都有很大差别。在整个过程中,最复杂的便是热咖啡制作时牛奶的蒸煮,店长先向我演示了一遍如何推进蒸奶棒寻找打奶泡的最佳位置,在此位置上可以将牛奶蒸煮成极其绵密、丝滑的质感。可是,轮到我尝试时还是被蒸奶机的迅猛喷射搞到手忙脚乱,端着杯子左摇右晃也找不到最佳打奶的位置,在牛奶快溢出时迅速关停了旋钮。小心翼翼地拿着浮有很大气泡的杯子到店长面前,等待我的却不是他的批评,而是耐心的指导以及鼓励进步的慰藉。

之后,店长也为我讲解了咖啡的历史,从浓缩咖啡开始,传至美洲便有了美式咖啡,再传至亚洲便有了拿铁咖啡、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等,使我对咖啡的由来以及原料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我同店长一起清洗了用具,重新布置了场地,在整理的过程中,店长也一步一步为我讲解清洗的顺序、仪器清洁的方式等。不觉间从来时的傍晚到了十点关门的时候了,首次培训也宣告结束。

经过一晚的培训,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内心是充盈而丰实的。大概人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都是这种感觉吧,时光从指缝中流走而不觉知,只一心沉浸在所爱之事上。这次的工作不同于以往的专业实习,多了些生活的乐趣,这趟充满未知的旅程,我已经开始期待。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宋尚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