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国家公派资助国际组织实习巡讲活动参加者 韦肖杭

韦肖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0:34 点击次数:

每次听到电视上外交部王毅部长、华春莹发言人精彩并富有睿智的回答,我的心中总是充满敬意和羡慕,也期待自己学有所成之时,能够站在那块蓝色背景前,代表国家形象,自信淡定、不失优雅地回应各方记者的问题。进入大学后,我立志要做一名出色的外交官。

今天有幸聆听两位专家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再次翻开自己听讲座时所做的笔记,很多意义深刻的内容浮现于脑海。

讲座中,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对联合国的结构性介绍和联合国用人标准的系统讲解,如拨云见日,让我对联合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张老师还对联合国纲领性文件进行简要解读,提出联合国要求工作人员要具备较强的英文文件阅读和总结能力。这提醒了我,想要做一名出类拔萃的国际组织工作人才,一定要深刻学习联合国的各项章程,不断打磨英语和其他外语实力,提升沟通和多文化交融能力,做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然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杨祥义老师结合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国际组织实习活动的人才选拔要求,给我们详细介绍了2020年的相关政策及选拔情况。强大的国家政策支持,让我更加充满信心。其中杨老师对于国际人才的理解,让我醍醐灌顶:“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具备国际视野的全球胜任力人才,有较高的外语水准和专业的技能,学会沟通、竞争和合作。”

2019年,作为山东大学三名赴朝公派生之一,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交换两个学期。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作为优秀在朝学生代表,我有幸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合影留念。留学期间,我发奋学习,成绩优异,荣幸地作为全体在朝中国学生代表,在国家级的大型外事活动上发言,积极在海外展现山大学子的风采。

学成归来,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下定决心要迎接更高的挑战,那就是报名国际组织实习。我希望通过国家的开放政策、山大的辛勤培养和个人的刻苦努力,让自己梦想成真。

通过2020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选拔,我也即将于寒假赴奥地利维也纳和斯洛文尼亚布莱德进行学习和文化体验。相信通过今日讲座的学习和精英班的锻炼,我将不断刷新认知、拓展国际视野,在国际舞台上作为一名优秀的山大学子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我也将时刻怀着学有所成后为国家建设服务的心,时刻铭记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东大学校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学到更多的真才实学,为圆自己的国际组织实习之梦和外交官之梦助力。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韦肖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