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志愿者 张诚启

张诚启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8日 08:46 点击次数:

2019年度人物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是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事,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从台前到幕后体会了这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7:30 即便是周日,也不能如往常一样享受慵懒的早晨。收拾好背包,匆匆赶往实验楼300,那是一天的志愿服务开始的地方。

8:40 拿着一只鼓从实验楼300前往悦园3楼的学生活动中心,晚会将在那里举办。就这样,我们一遍遍地,搬着晚会所需的物件,走在铺满落叶而又阳光明媚的路上。

10:20 所有物件基本运送完毕,我们开始布置冷清空荡的大厅,排列座椅,铺设红毯。于我而言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是搭设跨在红毯上用白色的铁条搭建而成的门,从一地的铁条和螺丝钉开始,我们一根一根地拼接,然后用钉子把连杆固定上去,颇费一番周折后才搭好了门。

11:35 上午的志愿活动结束,下楼吃一顿午餐,回到寝室午睡。养精蓄锐很有必要,因为下午和晚上,等待我们的将是更大的挑战。

14:05 再次到达悦园3楼,此时大厅基本已经布置完毕,彩排开始。我负责设置表演者的麦克风,一直在舞台的侧面入口处。从歌唱到相声,我的技术逐渐从生疏到熟练。为了晚上的正式演出,我尽全力去记住每一个节目的麦克风数量、摆放位置等等要素。就这样,我度过了紧张而又忙碌的一下午。

17:55 结束了下午的工作,我感到有些疲惫,很久没有尝试一次性记住这么多细节了。下楼吃完晚餐,到外面感受了一下凛冽的冷风,然后回到了舞台的侧面。

18:25 临开始前五分钟,我把每个节目的麦克风布置回忆了一遍,再次确认最复杂的乐器演奏环节中每个细节,只为在接下来的盛会中万无一失。我要确保我的工作能经受住考验。

19:35 晚会已经顺利进行了一个小时。此时此刻的我,依旧承担着让聚光灯的表演着们闪闪发光的使命,我不能辜负他们许多天来辛苦的练习。

21:15 迎来了尾声,看到齐聚在舞台上的表演者们,那热闹的场面让舞台下的我有一些寂寞。但我知道,是像我一样在台下默默工作的志愿者们,支撑起了此刻的辉煌。

21:45 和志愿者们收起椅子,将一个又一个沉重的箱子搬到楼下。尽管心里已经疲惫不堪,但我还是不想停下。因为做一项志愿服务,要善始善终,要将大厅还原成原来的模样。

22:30 将物件从悦园三楼搬回实验楼,经过了一天的合作,大家逐渐熟悉。还是走早上的那条长路,可此时,这条长路上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我们的歌声,疲惫似乎消散在这欢快的气氛中。我一天的志愿服务,也就此结束。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诚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