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第十二届“药苑论坛”获奖选手 聂爱清

聂爱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0:03 点击次数:

今天,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顺利落下了帷幕。身为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的一名研一新生,我很感激学院给我机会参加如此盛会。

早在九月份,我便开始准备这次比赛。在和我的导师赵维老师反复讨论后,我们定下了参赛项目——《在多基因突变的急淋儿童中使用超低剂量6-巯基嘌呤个案报道》。两个月来,我的材料改了一版又一版,在赵老师的指导下,我捋清了整体思路,构建出项目展示的框架;在给框架“添砖加瓦”的过程中,郝国祥老师、郑义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参赛前的两个周,我每天都在练习讲稿,他人提出的每个意见,我都会认真倾听、修改、练习。

盼望着,盼望着,药苑论坛开幕的日子终于到了。开幕式前一天下午,我见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大家对自己的壁报进行了讲解与展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其他院校同学的研究内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1月23日,大会开幕式和专家报告顺利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了彼此的展示顺序。抽到2号的我有点紧张,但由于准备充分,讲解过程中我并没有忘词,而是声情并茂地向专家老师和各位同学展示了我的参赛项目。提问环节也很顺利,大多问题是我准备过的,看着评委老师露出的笑容,我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

当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我,我是临床药学组的第一名,要我准备参加第二天特等奖的角逐。高兴之余,我的心又提了起来,特等奖就在眼前,但是要和每个组最优秀的同学去竞争。

11月24日上午,我们7个选手在举行开幕式的大会堂进行了第二次项目展示,这次是不同专业的同学同台竞技,评委不再是各个专业的专家老师,而是所有参加比赛的二百名选手。看着大屏幕上的票数数字不断增长,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终于,尘埃落定,我位居第三,与特等奖失之交臂。虽然心里有点小遗憾,但是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互相交流学习,我感到非常满足。

最后,我的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优秀壁报奖、优秀论文奖。这一切都要感谢帮助过我的老师、师兄师姐、同学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份荣誉。在未来的科研之路上,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聂爱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