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临床实践技能大赛参加者 李柄林

李柄林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09:1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及能力。11月22日-23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驻齐鲁二院学生党支部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办了“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我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积极参与活动,负责活动全程拍照记录。活动第一天,支部党员提前赶到仁和会堂准备开展考生签到及抽签分组工作,同时布置好临床技能中心中的比赛场地,接待评委老师前往各自考场。活动开始前三十分钟考生完成签到并在仁和会堂大厅候考。活动开始后,首先进入初赛环节,以抽签的方式将全部参赛人员分成心肺复苏、腰穿、胸穿、换药、外科缝合五组,分别由各负责人员陆续带领参赛人员前往相应考场进行初赛测试。各项测试时间规定为五分钟,参赛人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评委老师根据统一的评分标准为每一位参赛人员进行公正评分。

第二天,加入决赛阶段。工作人员统计出初赛成绩后,取各组前十名参赛人员加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腹部查体、胸部查体、心脏查体、插导尿管四个模块,同样由决赛参赛人员抽签决定。测试各项规则要求同初赛测试规则,测试时间规定为五分钟。各项考试完成后,通过决赛成绩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各环节衔接紧密、流畅,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医学专业课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对医学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帮助同学们轻松学习复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趣味性。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李柄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