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中小学健康义诊和知识普及活动参加者 李雅欣

李雅欣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08:47 点击次数:

凌晨4:40,闹钟嗡嗡作响;5:10,悄悄打开宿舍的大门;5:25,来到山东省口腔医院门口;5:35,我们一行14人,去往通向山东菏泽单县的高速。初冬济南的寒风在窗边呼啸而过,在本科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同医院老师和研究生学姐学长一起下乡义诊,有疲惫与困倦,但更多的是即将奔赴离家很近的这座小县城的激动与忐忑。

一路上我都在想象单县的口腔卫生医疗环境的情况,有多少专业口腔医生?乡亲们口腔检查和就诊积极性高不高?经历了5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菏泽单县谢集镇,镇上医生和领导们的热烈欢迎让我很是惊喜。先是参加了座谈会,镇卫健局的局长介绍了谢集镇的卫生建设现状与困难,我们齐书记也谈到以“中小学健康义诊和知识普及”活动为出发点,未来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合作,互相帮助交流。后我们一行人又参观了谢集镇王桥卫生室和东方红新村村史馆,我在同卫生室年轻大夫的交流中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优秀人才下乡帮扶的感恩,和对更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殷切期望。

用过午饭后,我们一行人奔赴当地小学,换上隔离衣,同卫生室医务人员一起,对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孩子比想象中听话很多,口腔卫生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差,我们向他们发放了牙膏、牙线以及漂亮的宣传手册,并且教导小娃娃们,从规律刷牙开始,从小做起,为了洁白笑容要养成健康的口腔护理习惯。他们也十分听话地点点头,煞是可爱。

这一天在村子里走走停停,两旁的墙上粉刷着新时代标语,还有村民们质朴的微笑与真诚的欢迎。他们积极生活的态度感染了我,我也突然明白了新闻报道里扶贫干部所讲的满足感。这也让我重新思考,外出求学多年,我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更好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回归基层,以实际行动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雅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