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师附小兴趣课堂参与者 廖雪攸

廖雪攸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09:02 点击次数:

温柔的暖阳拂走济南初冬的清冷薄纱,洒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的教室中,与孩子们清澈的笑眼相互映衬。这令人惊喜的景象,让本来有些疲倦的我瞬间醒过神来。这一刹那,像极了迷路已久的独行者抬头看见北极星的一瞬间。

终于,期盼已久的课堂开始了。李皓祎同学为孩子们准备的主题是“文化文明新世界之旅”。首先,皓祎介绍了孔融让梨、一叶障目、掩耳盗铃等成语,并且邀请孩子们进行演绎。演绎环节让课堂变得特别热闹,他们高举的小手极力摇晃,表达着对加入其中的渴望,不少小嘴还高声喊着“我来”,一时间,竟让皓祎的选择变得有些困难。孩子们的演绎特别可爱,让这一环节在一阵喧闹与欢笑中进行,教室中是一派轻松愉悦的气氛。

随后,皓祎向孩子们给出了三条绕口令,孩子们的兴致更高了。他们认真地练习,几十张小嘴呱啦呱啦地说着,甚至不愿停歇,完全投入其中。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一名朗诵散文选段的小女孩。朗诵时,她的音调沉稳,声音极富情感,充满着自信,让整间教室重回安静。而在朗诵完毕之后,她又咧开嘴咯咯地笑,微红的脸颊上又充满着稚气。她既像其他孩子一样有着纯粹的玩乐心性,又有着其他孩子难有的静力与认真。她达到了属于她所在的年龄段的绝妙平衡,这是让我佩服的。我想我们也应如此,既要向外走,成为活泼的人,也应向内走,成为深邃的人。

文化是一个圈,由简单的字词开始,向复杂的文章与哲学发展,又回到精炼的字词,它与我们的人生相互交融。懂得以文化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是一大人生的智慧了吧。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廖雪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