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历史文化学院团支部活动组织者 谢鹏鑫

谢鹏鑫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08:50 点击次数:

作为我们班的团支书,今天下午我带着大家一起举办了我们团支部“我的专业我的团系列团活动”第一项——“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尽管不是第一次组织团活动了,但是我还是为能否办好这个活动而感到紧张。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一些有关我们专业的就业情况,我不仅从百度上收集了很多数据,还特意去知网查看了一些关于我们就业情况分析的论文。

活动在我的主持下开始了,首先我利用收集到的信息给大家分析我们的就业情况,期间我还想起来一些有关我们专业招聘信息的公众号,然后向大家推荐。然后就是让大家根据自己对未来的目标规划进行简单的分享。刚开始大家好像还有些不太好意思说,随着孙辰睿同学的自告奋勇,大家也打开了话匣子,有的提到自己想要回自己家乡省档案馆工作,有的觉得自己以后可能在档案馆工作一段时间会转向别的行业,也有的同学表示自己还是有些迷茫。在大家热闹的讨论下,我们的团支部活动顺利结束了。

说真的,提到“就业”这个词我还是挺害怕的。我现在的目标是好好学习,争取去一个好的学校攻读研究生,但这个真的是我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吗?还是我一直以来得过且过的态度的延续,觉得这个还不错,就这么走下去?那么我研究生毕业以后还是去档案馆吗?我会在那里待上多久呢?我能够在这样的岗位上坚持多久呢?我学到的真的能够帮助我完成这些工作吗?尽管我现在还只是读大二,但是随着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不断地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迷茫。但是我觉得就像我今天对大家说的一样,我们需要有一个关于未来目标的清晰规划,但也不能够完全被这个所束缚。我现在的选择虽然有很多,但我确实需要做一个规划了。这个规划并不绝对是我未来的发展方向,我现在所选择的以后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做好现在,并且认真对待未来。那些迷茫的,我也许不能第一时间给出答案,但是我相信我会摸索出来的。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谢鹏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