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啦啦操大赛篮球赛摄影者 商成顺

商成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0:12 点击次数:

夜里又是一场秋雨,想来明天的天空也会格外纯净。脑海中浮现起周日夜雨后的早晨,在“朔风尚未萧瑟,秋日已胜春朝”的寥廓与恬淡中,全校26支啦啦操队和30支篮球队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进行终极对决。而我,作为山大研究生外拍团的团长,有幸全程参与负责了比赛现场的摄影任务。

八点半到九点期间,参赛队伍已经在候场热身了,这时候正适合捕捉参赛队员那既兴奋又有些紧张的表情,记录洋溢的青春。上午九点,啦啦操比赛拉开序幕,我和外拍团的小伙伴周梦依、李鲁晨负责跟拍。为了寻找最好的拍摄角度,我们席地而坐,别有一番滋味。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与快门的释放声交相辉映,记录下山大研究生科研生活之外的风采。

午饭是研究生团工委贴心准备的工作餐,隔着餐盒流露出山大温度。下午,篮球赛决赛早早就开场了,拍摄在“交战”双方的针锋相对和呐喊助威中不间断进行,持续四个小时,重1270克的60D相机着实让拍摄变成了一个体力活。几个小伙伴的表现都很出色,这是摄影任务得以顺利完成的关键因素。

回到千佛山校区时已是晚上七点半。今天的摄影产量让我很是惊讶,八个小时的跟拍活动共拍摄了4622张照片,多达37GB,整理过程共历时将近3个小时,建立了66个文件夹,终于在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将包含有啦啦操队伍最美造型照、篮球赛决赛精彩瞬间、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以及颁奖典礼的精选照片上传到云盘,与协同部门共享。后期还会陆续整理全部摄影作品,与各参赛队伍共享。

如歌德所说,错误同真理的关系,就象睡梦同清醒的关系一样;一个人从错误中醒来,就会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摄影能力和意识也是在一次次试错之后才得以提升。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习惯性地浏览了全部照片,对本次活动的摄影质量和团员们需要注意提升的地方提出见解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总结这一天活动的得与失。

终于在凌晨十二点的前一分钟,当天的推送报道如约发出,至此,一天的工作也算告一段落。

对于整个外拍团而言,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参赛队伍收到照片时的会心一笑;而对于我个人而言,除了为了研究生美育尽一份绵薄之力的满足之外,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活动任务结束后,走在余晖映照下的中心体育馆旁,团队小伙伴说下的那句:“我觉得外拍团和其他组织不一样,气氛活跃,是一个让我有归属感的地方。”希望外拍团的每一个成员,在这一年中,不仅可以在服务全校研究生美育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价值,而且能建立广阔的人生格局,收获自己的技术、友谊与自信,涵养浩然正气,常存家国情怀。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商成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