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参与者 张永琪

张永琪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8:46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今天立冬了,济南的冬天也悄无声息地到来了。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俗话说,“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火灾不仅损失我们的个人财产,还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

今天,学校公安处和学生安管会的老师、同学们为全体师生提供了难忘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演练主题活动,作为活动的一名参与者,我通过模拟演练和切身体验,学到了新的自救本领,受益良多。

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仝兴华郑重宣布山东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并积极呼吁同学们参加消防演练活动,表达了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高度重视。他的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句话的份量,无形中增强了我的火灾隐患预防意识和警惕意识。

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这次消防活动的形式与去年略有不同,公安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更加贴近现实生活的火灾模拟现场体验馆和逃生帐篷,这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参与兴趣。首先进行的环节是体验逃生帐篷,逃生帐篷对大多数同学们来说还是非常陌生和新鲜的,因此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很幸运得到了体验的机会。真正置身于模拟火灾现场才发现,在浓烟中穿越逃生帐篷找到安全出口还是比较困难的,但经过我不断地摸索,最终成功逃生。我很庆幸能参加这次消防演练,使我在演练中学会如何在浓雾中找到逃生通道从而成功逃生的经验和方法,如何在遇到火灾时做到冷静思考不慌乱以及如何避免因慌不择路而耽误逃生时间,从而增大生存的几率。这些实实在在的逃生方法于我而言都将是受益终生的。在模拟火灾体验馆时,我经过了多次尝试,总结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既要对准火焰根部,来回移动才能成功灭掉火堆。通过火灾体验,我相信如果真的遇到了火灾,我也能利用今天所学的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来保障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这次消防安全体验和演练活动,加深了我对“预防火灾,人人有责”安全观念的认识,更教会了我预防火灾的具体方法及火灾自救技能。由衷地感谢为我们提供此次消防演练机会的公安处和学生安管会的老师同学们,预防火灾,我们定将警钟长鸣,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永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