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新聘实验技术人员培训班参加者 刁灿

刁灿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0:01 点击次数:

昨天中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举办的新聘实验技术人员培训班刚刚结业,在返程的大巴车上,耳边仍不时传来同事们意犹未尽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两天的学习中收获良多,作为参加培训的一员,我回顾这两天的培训内容,同样感觉受益匪浅。

29日上午,培训会正式开幕,芦延华副校长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对于实验技术岗的重视程度,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同事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入钻研,成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过程中的有力支撑点。随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朱德建部长阐明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重点讲述了针对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学校从师资引进、培养举措、晋升通道等方面已经实施以及纳入规划的一系列开创性举措。校领导和资实部对于实验技术队伍的重视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使我对实验技术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讲座部分由不同学院的四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仪器管理、技能提升、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资实部的两位副部长则在下午分别介绍了仪器设备管理和公共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我从中对照着梳理了自己工作中的相关流程,加深了对各项政策规定的理解,减少了今后工作中走弯路的可能性。

现场参观学习从趵突泉校区开始,至兴隆山校区结束,我们依次参观学习了具有代表性的几个实验教学中心和科研共享平台。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我深入了解了理、工、医等不同学科实验室和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理念和先进经验。最后的分组讨论时,各位同事从实验教学、大型设备管理、实验室建设、个人发展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理解与感受,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按照新时代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工作做精、做深,更好地为山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作为一名实验技术队伍新人,此次培训使我获益良多。资实部设计组织的培训理论知识学习与现场观摩结合,涵盖了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使新聘实验技术人员明确了自身岗位职能,更加迅速地进入角色。我也将把这次的培训经历转化成工作中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山大“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刁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