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参加者 吕紫烟

吕紫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7日 09:58 点击次数:

此刻已在返程,望着车外的晚霞,不禁回想起两周前的自己。在得知学校要选派一校三地20名学生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的消息后,我连夜准备申请资料。经过紧张的修改加焦急的等待,最后得知自己荣幸入选时,心情激动到无以言表。一切都仿佛一场梦,而我至今,似醒非醒。

26日上午,来自一校三地的20名同学同时奔赴北京。在办理好住宿后,结伴前往各大学的分会场。我参加的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分会场,主讲机构有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移民组织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这些机构的代表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各自机构的主要职责和功能,提出了人才需求和选拔要求,并对中国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与期待。

经过一夜休整后,27日一早,我们跟随带队老师一同前往北京大学英杰对外交流中心,参加联合国机构咨询会。我选取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联合国难民署,对昨天宣讲时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我发现其实联合国也并不是梦中遥不可及的高大上组织。其实它的许多机构,例如难民署等,就是一个真正深入驻地,为需要的人们提供生活所需的组织,它要吸纳的是具有不灭的热情、真正的同情心与责任感的年轻力量,是渴望用实际行动为人类发展作出贡献的新兴一代。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此次能够有幸入选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20名学生代表团,与众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共同参加此次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我感到万分荣幸,也收获颇丰。在此次活动中,从住宿安排到行程规划,从保险购买到出行安全,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悉心耐心筹备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也很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对我的信任,让我担任了此次活动威海校区的小队长,面对那些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学长学姐们,我深感压力。所以,从制定行程到购买车票,从住宿安排到天气提醒,我都十分谨慎,反复认真地考虑多次,尽量做到妥善安排,并想了许多突发问题解决方案。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学到的不仅是联合国机构选派用人的要求,更使得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山大人,我想最好的回报便是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大争光。今天,我以自己身为一名山大人为荣,未来我将在国际舞台上为山东大学增光添彩!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吕紫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