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辅导员

学工队伍气排球比赛参与者 赵显锋

赵显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6日 09:44 点击次数:

昨天参加了2019年山东大学学工队伍气排球比赛,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我脑海里仍浮现着各位同事比赛时洋溢的笑容、温暖的语言和矫健的身姿。

我所在的六队由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数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工同事组成。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新生辅导员,虽然平时会因为工作原因而与队里其他学院的同事有所交流,但是由于大家学生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一起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还是很少的,所以比赛前我们还是挺忐忑的。然而在短短一个下午的三场气排球比赛中,我们充分发扬体育精神,队友之间相互鼓励、不断磨合,队伍的斗志越来越高昂、战斗力越来越强。虽然错失冠军,但是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大家对气排球这项体育运动也愈发感兴趣,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后我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气排球运动中去,并且愉快地达成了今后经常一起进行体育活动的共识。

这次难忘的气排球比赛,不仅使我暂时从繁重的工作之中解放出来,释放了压力,而且使我掌握了新技能,收获了友谊。同时也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学生体育工作是多么重要。体育所要达到的目标不仅是身体的健康,而且是心理的健康与人格的健全。由于带新生的缘故,在军训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身体素质较弱的学生,为此在新生入学教育过程中也多次向大家强调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同时在指导班委工作的过程中也一再强调心理委员和体育委员要紧密配合开展学生工作。然而言传终究不能替代身教,通过参与此次气排球比赛,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辅导员老师应该以身作则进操场、勤锻炼,这样方能对学生投身体育活动产生更大的正向引导作用,而这也将是我今后工作所要重点努力的方向。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19级辅导员 赵显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