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山东大学校友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参加者 王积友

王积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6日 09:38 点击次数: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一代更比一代强!恰逢本次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议,我作为甘肃校友会秘书长回校参会,感触不可谓不深!今日暂以感悟三则抒写心中所想!

BE591

一、山大,永远是我们的家。回到济南,回到母校参加三届四次理事会议是一件既满心期待,又忐忑踌躇的大事。期待的原因自然不必多说!母校是每个学子心头最柔弱的所在,是人生最美韶华停驻的港湾,踏进母校就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段青涩懵懂、意气风发的时光。忐忑的感觉则有点微妙!曾经那群志趣相投、朝夕相伴的小伙伴早已各奔东西,娶妻生子,四海为家。独自漫步于校园当中,目睹着熟悉的角角落落,却没有彼时的欢歌笑语,一丝孤独与落寞居然会不由自主地袭上心尖。

不过,这种不自在的感觉很快便被一扫而光。在得知即将到泉城参会后,今年到兰州寻访老校友的历史文化学院老师、每年在甘肃招生拓展的药学院老师、就业指导中心的同门师兄弟都纷纷联系说要约一约、见一见、聊一聊。由衷地感谢老师们的问候,让我这个千里之外的、远道而来的校友再次感受到了关爱,找到了老家的感觉。转念一想,即使平日里独自一人悄悄来到母校转悠,也不应该有孤独的念头。因为,这里时刻都有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学弟学妹;因为,山大精神始终驻留于这片热土;因为,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8A44C

二、山大,为校友腾飞插上翅膀。“在校时,我以山大为荣;毕业后,山大以我为荣!”其实不然,我们永远是山大的学子,我们永远是山大的孩子!不管我们“混”得好与不好,母校永远不会嫌弃我们,永远以我们为荣!为了这次会议,校友办的工作人员已连续多日不曾在晚10点前下班,更别说他们没有周末、没有寒暑假地为60万山大校友默默奉献的普通日月。他们,就是我们的羽翼!在聆听了樊校长、郭书记以及校友代表的讲话后,我想到了八个字:时不我待、振翅高飞!自我成就的过程,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也需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地努力。趁势高飞的过程中,母校已搭好了平台,只需我们自信并自强地努力,母校便会全力支持、通力协调,为校友成长插上翅膀,推动校友事业发展实现几何量级的增长。

三、服务校友,再接再厉,百廿山大就在眼前。甘肃校友会成立于2008年11月8日,是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外成立的第一个地方校友会。一转眼,甘肃校友会宛如白杨一般驻守大西北,服务校友、服务甘肃、服务母校,至今已经走过了近11个年头。在甘肃校友会第一个10年发展阶段,在薛群基会长和首任秘书长李金东师兄的带领下,我会在联络校友、组织活动和奉献母校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多次获得学校嘉奖,去年更是在山大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表彰。过往的成绩并不值得沾沾自喜!在今天的会议上,有5家地方及学院校友会被邀请上台讲述各自校友会的组织情况。其中北京校友会、青岛校友会和福建校友会的发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和实操的地方。作为全国年纪最小的秘书长,作为服务校友近10年的老兵,作为干秘书长才1年多的新兵蛋子,之前的一切成就仅是学长们努力的成果,更是年轻一代校友的榜样和力量!

在母校成立双甲子即将到来之际,在母校的关怀、关注下,在兄弟校友会的支持下,在广大在甘校友的不懈奋斗下,希望我会越来越壮大,祝愿母校越来越强盛!祝愿天南海北山大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一代更比一代强!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    作者:甘肃校友会秘书长 王积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