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红色基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加者 李寿阳

李寿阳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0日 08:35 点击次数: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是马克思、恩格斯在1848年发表的《共产党宣言》结尾时提出来的一句著名的战斗口号,给了当时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无产阶级战士们难以估计的力量。今天,《共产党宣言》不仅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失色,反而随着社会历史的发展越发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性修养,今天,我们学院开展了红色基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参观学习。而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共刘集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在我省农村党建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坐落于大王镇刘集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外观设计是一本打开的《共产党宣言》,形象直观,极具感染力。纪念馆共分三层、五个部分,通过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为我们展现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及当地人民在《共产党宣言》带领下不屈不挠进行革命斗争的历程。

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倾听讲解员讲述革命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随后,我也与大家分享了“成仿吾五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初心,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也加深了同支部其他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我更加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并将努力做好《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李寿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