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授

新聘教师、齐鲁青年学者 商云龙

商云龙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0:38 点击次数:

夏末初秋,暑热已去而又绿意盎然,蓝天白云下的中心校区就像一座风景优美的公园;整个校区,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蓝天白云与高耸的建筑交相辉映——山大与自然的结合,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校园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带着希望和梦想迈入山大校门,开启崭新学习生活。不知不觉中我已在山大工作了三个月。脑海里还清晰地记得,几天前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以新教师身份参加2019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大会。

生命就像一条河流,总是马不停蹄地向前奔流,有时恍惚之间,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另一个起点。仿佛不久前,自己还是一名山大的学生;转眼之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青涩的教师,就要开始履行走上讲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的我,上台接受山东大学新教师的聘书颁发,当樊丽明校长颁发给我聘书那一刻,我为自己能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倍感神圣和自豪。

培训当日,作为新人的我们身着“红、橙、蓝、绿”四种颜色T恤交替而坐,樊校长带领我们回顾了山东大学的辉煌历史,讲解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校训的由来以及“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樊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要常怀“三心”,严守“三条底线”,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师德为先、教学为重、科研为基、服务为本”的真正内涵。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强调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时刻警醒自己,在未来的教师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亦要严守规则和纪律。各位领导作为山大的前辈向我们分享了丰富的人生经验,使我受益匪浅。

晚上,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等学校领导以及部分学院院领导、老师代表与我们在学人大厦进行了冷餐会交流。此番交流,我感触颇多。只有做好自己、大有作为,只有贡献到位,支持才不会缺位。作为一名年轻学者,深感母校对我们的期待,感到压力巨大而又动力十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先有强烈的家国情怀,责无旁贷履行自己的社会担当,不负母校沃土的栽培,不负母校不遗余力的支持。

四天的培训内容充实而又活泼有趣,自己提升了素质,结识了朋友,感到受益良多。感恩山大,感谢人事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我们,是报效山大的一员,从“新”开始,从“心”开始,去感受这个舞台正在上演的每一幕,去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教授 商云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