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校参加者 陈琢

陈琢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1:03 点击次数:

大三结束后的暑期,我前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参加温哥华暑期学校项目(Vancouver Summer Project,VSP)。这次交流我饱览了加拿大的美景,领略了加拿大的文化,最重要的是感受了北美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先进的学术水平。
首先,谈谈温哥华这座城市。温哥华地处加拿大西海岸,虽然位于加拿大南端,但是纬度依旧很高。得益于较高的纬度和大陆西岸的寒流,温哥华的夏季温度宜人,稳定在摄氏十几度到二十几度,天气也一直很晴朗,常常是蓝天白云。温哥华最神奇的一点是,虽然它是海港城市,但是一点感受不到盐味和海腥味。相反,距离温哥华不远的Victoria市,就让人觉得是典型的海港城市,空气中弥漫着大海的味道。但与此同时,温哥华虽然不让人觉得像海边,但是大海确实给温哥华带来了足够湿润的空气。在温哥华的生活非常悠闲,大家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因此这里是一个非常安逸、宜居的城市。
其次,UBC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学校,它的校园里不仅有令人流连忘返的玫瑰花园,有成片的挺拔的树林,还有许多图书馆、博物馆等,它丰富的设施如游泳馆、滑冰场、健身房等也完全向我们开放,让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别样的假期。
加拿大的文化方面,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交通出行方面。无论在哪里,不管路上车多车少,人们都秩序井然地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司机则不论何时只要前面有行人准备经过,他们都会提前停下车等行人完全通过,再继续前进。我想正是这些人人都会遵守的规则,才造就了有序的交通和社会。
最重要的是学习方面,我所选的课程是口腔癌和龋齿两门课,作为一个大三学生,这些对我是复习旧的内容。在UBC的这一个月里,每天不断接触的新的单词、内容,每天都经历纯正的英语授课,课上每时都在查生词,晚上休息时要温习当天的内容,甚至有时间还要预习第二天的内容。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转瞬即逝,从上课几乎听不懂,到掌握了一些专业词汇,再到基本能把上课的内容听懂,我觉得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这一个月的学习,不仅让我对将来所学的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还提升了我的英语听力、口语水平,认识了一些UBC的老师,我觉得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更重要的是,我认识了一些来自其他学校的同专业的同学,有华西、武大、湘雅、吉大、首医、同济、西安交大等等。他们都非常勤奋、进取、活泼开朗。通过一个月的相处,我看到了他们的长处和顽强拼搏的态度,也对自己身上的一些优点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和这些优秀同学相比中的不足之处,我想这会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驱动我不断努力进步的重要动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