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经济学院夏令营营员 张冠

张冠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10:05 点击次数:

听雨打荷叶如珍珠落玉盘,大明湖上烟雨朦胧,湖边的柳树下,知了依然声声地叫着夏天。来自天南海北二百余名优秀学子汇聚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群贤毕至,才俊咸集。

穿上有经济学院院徽的营服,戴好有知新楼的铭牌,我与两名同学迫不及待地走进了山大的校门,迎面便是“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大成广场端庄坐落,知新大楼巍然伫立,走在山大的校园里,时时刻刻感受到的是“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大气磅礴。这更加让我渴望进入这所百年名校之中潜心深造,治学求索。

不久,我们便漫步到知新楼脚下,院长和老师们在此早早地等候着诸位学子的到来。开幕式由汤玉刚教授主持,院长曹廷求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治学优势和国际化特色,提到了山大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把每一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疼学生、爱学生。范爱军教授深入浅出,结合中美贸易战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指出经济学科“显学”的特点。刘家琦同学和我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与山大的缘分和故事,我也表达了对百年山大的向往之情。随后,石绍宾副院长详细并幽默地为我们介绍了山大的历史脉络和专业特色,让我们更加向往。开幕式后,同学们又完成了紧张的笔试环节,题目灵活多样,同时考察了同学们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下午一点半,我们在学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山大博物馆中的考古文物数量和质量为全国高校之冠,每件展品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在山大校史馆,伴随着细致的讲解,我们感受到了山大曲折沧桑的历史发展脉络,了解了一代代山大人的故事。芳华不惧岁月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更加坚定了我对山大的选择和热爱!随后,金融系主任常东风教授为我们讲解了金融系的情况,并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干脆利落,又妙语连珠、幽默风趣。

第二天便是紧张的面试环节,面试结束后,夏令营便告一段落了。三日匆匆而过,如过隙白驹。实际上从收到夏令营入营通知的那一刻,我便一直兴奋不已。同时,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从那一刻也开始了紧张和细致的准备工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学长学姐就像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样关心我们,我想这也是山大经济学院大家庭独特的温暖和魅力!

与智者交谈如沐春风,与大师同行醍醐灌顶。选择山大,正是看中了山大的大师风范和家国情怀。粟智豪学长曾告诉我张载先生的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也正是我经世济民的学术追求。希望自己能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新经济学人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不枉此一生。

选择山大,不留遗憾。


【供稿单位:山东财经大学    作者: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夏令营营员 张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