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 杨海宁

杨海宁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09:07 点击次数:

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我点开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网站,登陆上自己的账号,一张大红喜报由小到大地慢慢展现在自己眼前,“恭喜您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原来“传说”中的大红喜报是这个样子的啊!

激动之余,我首先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我的导师秦静教授。正是秦老师辛苦的付出,我才有幸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资格,以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从2018年12月份开始联系国外导师到2019年3月27日将材料上交这段时间里,秦老师在诸多方面都给出了详细的指导,生怕我们因为忽略一些细节而错过这次申请机会。特别在检查申请书时,大到行文思路,小到标点符号都会给出建议,像每次改论文一样,由于秦老师工作繁忙,往往熬到深夜发邮件返回修改意见。这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秦老师事无巨细的做事风格和视学生为自己孩子的高尚师德。同时,秦老师的品格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这些学生。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3月27日,这是学院集中收材料的日子,大家需要将材料交给张瑶婷老师。张老师做了很多细致的准备工作,为了保证评审专家能够准确高效地获得外语成绩证明中的关键信息,张老师早早地就要求我们把关键信息标记出来,但是很多同学也包括我都没有标记,为此张老师还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一把直尺和水彩笔。那天,张老师一直忙到很晚才吃午饭。张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周全的做事风格使我们在申请过程中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为我们数学学院在本年度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中取得可喜的成绩提供了保证。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还有研究生院老师们的默默付出,为山大在校研究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了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整个申请流程和各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研究生院还安排了“报名前培训”和“行前平安培训”,老师们从学生的角度考虑,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尽可能使同学们从培训中得到最大收获,为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及将来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扫除疑惑,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受益匪浅。焦青萍老师耐心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根据往年申报经验提出针对性建议。作为我们的班主任,焦老师在QQ群里会及时地提醒大家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以及这个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和助管同学会把同学们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发到群里,这样就节省了同学们的大量时间。研究生院的老师们认真务实、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从申请到出国学习的整个过程中少了很多茫然,使我们每一步都走得有条不紊。

这些可爱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认真负责,为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一位位“山大人”的辛勤付出,才使山大更加辉煌。尽管大红喜报已经传来,但这仅仅是故事的开始。在接下来还有很多繁琐的手续需要准备,我们应该发扬“山大人”的认真负责的精神,让认真成为一种状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路前行,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回报祖国的培养!山东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能在求真务实的“山大人”的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在“双一流”建设中劈风斩浪,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供稿单位:数学院    作者:2016级研究生 杨海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