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学生代表 米俊喆

米俊喆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8:17 点击次数:

当得知学校将聘任“五老人员”担任兼职辅导员时,尤其是被通知在昨天的会议上发言的时候,紧张、喜悦、激动等复杂心情一瞬间涌上心头。

说起“五老人员”,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们学院的一个品牌活动——“寻访老党员与老教授”。记得2017年的元旦,那是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第一次参加寻访活动,刚刚加入到党组织不久的我跟随学长学姐来到了龙和平教授的办公室。龙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他年轻时的求学经历,并鼓励我们要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除此之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龙教授还向我们传授了一些数学学习方法,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为我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真诚质朴的话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来自一位老教授的殷切期望。第二次参加寻访活动时,我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也从活动的参与者变成了活动的组织者。这次我们来到了数学学院郭大钧教授的家中,与郭教授畅聊了许久。郭大钧教授编写了广为人知的《数学分析》教材——数学专业最基础最重要的专业课之一,郭教授从教材编写者的角度为我们的课程学习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此外,郭教授还寄语数院学子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他希望学子们都能够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踏踏实实学习、进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两次寻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让我们对老教授们有了新的认识:他们虽年事已高,但他们对于工作的热情、对待科研的严谨依然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应将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五老”人员丰富的阅历有助于开拓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弯路,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重要的指路灯。此外,“五老”人员的回归有助于我们继承山东大学悠久厚重的历史,发扬山大学子的优良作风。

我在心里默默地下定了“虚心向前辈学习,牢记前辈教诲,不负前辈期望,配合教授工作”的决心。作为党员,我非常渴望与几位前辈交流学习,积极向他们汲取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丰富学生支部活动,为学院以及学校的学生党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不为身后的掌声,只盼不负青春韶华。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米俊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