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升旗仪式参加者 董林杨

董林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08:19 点击次数:

今天是3月4日,三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驶入三月,万物在春天中苏醒,我也早早地来到了大成广场。

在一元复始的日子里,我参加了经济学院举行的升旗仪式。我们列队站立,神情严肃。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追随着升起的国旗,心中的澎湃骄傲溢于言表。如同五星红旗在清晨中飘扬,我们的梦想也在春天中启航。你追我赶,奔向天地跑道;上下求索, 争做春天的骄傲。在山大这样一方沃土中,吮吸阳光雨露,绽放青春芳华。

2018级的常蕾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追梦人“为主题,阐释了要勤于追梦、敢于圆梦的信念。在她激昂的演讲中,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随着专业学习的难度越来越大,我深切地感受到实现梦想的道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同时,我也意识到唯有付出努力,朝着目标,积跬步而成千里,才有希望去实现青春之我,从而为青春之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现如今,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于国家而言,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需要我们不做看客,勇立潮头,向着伟大征程披荆斩棘;于个人而言,不止于眼前苟且,坚定诗与远方的未来,需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贡献山大人、经院人的力量。而山大,也在为实现它的梦想——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而奋斗。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是山大人不懈的追求;经天纬地,济达天下,是经院人努力的方向。我很骄傲,能在这座百年老校中,探索学业,释放热情。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风雨兼程,以脚踏实地的务实观孜孜以求。有希冀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方向。将对生命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国家辉煌的岁月中,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垦播种。升旗仪式结束,我们又奔向不同的地方。国旗在湛蓝的天空中迎风招展,文理图书馆前的玉兰花香更加浓郁,春天来了,梦想发芽了……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董林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