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校友

化学2004级毕业十年聚会参加者 于晓峰

于晓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6日 10:10 点击次数:

2019年1月6日,即将踏上回德国的路程,再次离开祖国,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此刻,我心里更充满了对祖国、对母校、对同学的思念,思绪又回到了2018年最后一天,山东大学化学院化学大专业2004级校友毕业十年聚会。在济南,40多名2004级化学毕业生重聚山大,共同回首往事,展望未来。

十年前,带着在山大四年间学到的知识,揣着老师们的嘱托,怀着抱负与理想,我们走出山大,去开创和建设属于自己的未来。十年后,我们脸变圆了,身子变宽了,人变成熟了,却更怀旧了。带着这份情愫,我们再次回到山大,看看自己的母校,看看当年奋斗过的化学老楼、化阶、化学新楼、公教楼以及当年每日相伴的食堂;看看这个曾经承载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理想,我们的1460个日日夜夜的山大。

12月31日,虽然是凛冽的寒冬,济南的天气却阳光明媚,给同学们带来了冬日的暖意。在山大中心校区南门合影后,大家一起走到了化学院的阶梯教室。第一印象是化学院的阶梯教室现代化了很多,里面安装了非常现代的投影仪以及配套设施。十年聚会的交流活动紧接着就开始了。

化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开场。郝院长讲到了这些年化学院发展壮大的历程和未来的规划。郝院长也说了很多关心同学们的话语,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郝院长还提到了本科同学之间的情谊是非常珍贵与牢固的,即使大家身处各地,也应该多联系,多聚聚。需要帮忙的时候,本科的同学们一定会鼎力相助的。

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当年的辅导员赵希波老师与孙国翠老师。赵老师同样强调了保持身体健康以及同学间情谊的重要性,以及2004级同学们的期望与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有时间多回山大看看。孙国翠老师希望不管是科研界还是工业界的同学们有时间多回山大与学子交流,给还在山大学习的学生们一个掌握就业最新动向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准备自己,迎接毕业后的挑战。

除了三位老师精彩的发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做了一个简短的报告,回忆了自己的十年,也谈到了自己现在的情况。十年未见,很多人在这十年间也未曾联系,大家彼此间陌生了一些。然而毕业十年后的现在,大家都成熟了很多。有的同学有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同学已经拿到了教授的职位,当然,更多的同学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生活。最让人感动的是聚会的时候,很多同学带着自己的配偶和孩子来参加聚会,让这次十年聚会多了一份家的温馨。晚上学人大厦的晚宴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大家致青春,谈人生,谈理想,展未来,把酒言欢,不仅给2018年,给自己离开山大后十年的青春,也给这次的十年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即将分别,心却从未离开;

纵然身处各地,同学情永不变;

追忆同学少年,十年磨砺;

把酒言欢,肩并肩,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04级校友 于晓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