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山大二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第二医院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有效增强齐鲁医学发展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近期,学校举办了第二医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作开班讲话及首场辅导报告,校长樊丽明及其他有关校领导、专家学者等分专题作了6场辅导报告,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郭新立以“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引领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题作首场辅导。他指出,第二医院领导班子专题培训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大背景下举办的,目的是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着力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强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他强调,二院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站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高度,主动担承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始终聚焦“四个面向”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医疗水平,注重发挥医教研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把“齐鲁医学”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樊丽明作了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担当附属医院时代使命”的专题报告。她指出,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和内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起附属医院的时代使命。她从怎样把握机遇、怎样补短板、怎样改革发展三个方面为第二医院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一是要深刻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山东建设、全校办医学、医院加速发展等重大机遇,积极承担使命与责任;二是要迎难而上、攻克短板,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三是要精准把握“早日跻身全国医院前百强”这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从医疗服务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水平等方面大胆改革,真抓实干促发展。同时,她从构建附属医院文化共同体、附属医院学科共同体、附属医院育人共同体等方面出发,对推进齐鲁医学体系发展提出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副校长易凡,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分别围绕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构建医院学术与人才支撑体系、担当医院时代使命等方面作专题授课与交流。培训还邀请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孙洪军深入讲解医院文化建设。此次专题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座谈交流式、问题研讨式的培训方式,深入交流思想、深度思考调研,明确医院当前及中长期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通过交流互动,在形式上,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效果上,促进学深悟透,扭转惯性思维,着力提升班子能力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氛围。

第二医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大家带着问题学、奔着解决问题谈,通过“问题是什么”“原因在哪里”“下步怎么办”三个层面的思考和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立医院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的理解把握,明确了作为“国家队”的公立医院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全体班子成员将切实用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治理能力,建强干部队伍,汇聚发展合力,科学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医院综合改革,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山东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第二医院力量。


相关链接:

郭新立为山大二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授课

樊丽明为山大二院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向阳为山大二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陈宏伟为山大二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易凡为山大二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为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综合改革首席专家孙洪军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