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下午,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担当附属医院时代使命”的党课。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活动。

樊丽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附属医院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出发,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及其伟大内涵。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伟大精神发展史、传承史,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本源和灵魂,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对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只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定能形成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樊丽明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从思想层面揭示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独特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实践层面揭示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历史担当和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精神层面揭示我们党意志坚强、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价值层面揭示我们党立党为公、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樊丽明从怎样把握机遇、怎样补短板以及怎样改革发展三个方面,为第二医院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一是审时度势、把握先机,聚精会神谋发展。要深刻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山东建设、全校办医学、医院加速发展等重大机遇,把加快推进第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放到“健康中国”建设的大局之中,积极承担使命与责任,发挥好“国家队”医院在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主动服务山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好地践行公立医院的时代使命。二是突破常规,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补短板。“十三五”以来,第二医院发展势头强劲,坚持 “党建当榜样、发展当标兵、改革当先锋”,在党建、学科、人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仍存在人才培养主体地位不够突出、医疗服务仍有提升空间、重大创新平台较少、高质量发展水平有限等不足,医院需向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特色管理服务模式,推动医院快速发展。三是聚势赋能,大胆改革,真抓实干促发展。医院要精准把握“早日跻身全国医院前百强”这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主动改革,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组织,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育并重,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她对齐鲁医学体系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构建附属医院文化共同体,建立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体系;二是构建附属医院学科共同体,实现平台资源共建共享;三是构建附属医院育人共同体,打造临床学院和临床学系。

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表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二院人的鲜明品格,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聚全院职工磅礴之力,抓改革、促发展,切实保障医院综合改革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课精神,始终紧盯世界医学发展前沿,更加准确把握医学科技发展大势,坚持四个面向,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借助第二临床学院成立的东风,在定位上拔高、在体系上做大、在管理上瘦身,推动医教研全面提升。要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为服务健康山东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第二医院力量。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第二医院全体院领导、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现场聆听党课,其他党员干部在文会学堂及各科室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