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让优秀成为习惯,山东大学马文啸事迹获选刊登于《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4: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人民日报》专刊报道100名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事迹,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啸事迹获选刊登。

马文啸,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双学位专业本科生。获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山东大学校长奖、国家级大学生科创基金立项、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特等奖、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优秀学员、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连续两年获评)、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等72项荣誉。疫情期间,针对国际援助与基层社区等涉外需求,组织起汇集中外8个语种350余人的“公译战疫”翻译平台,成果500余项,字数20余万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020年度,山东大学共有525名本科生获此殊荣。2020年12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关于选报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材料的通知》,从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获奖学生中遴选最优秀的学生代表联合主流媒体宣传学生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希望广大同学能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优秀成为习惯,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学校也将继续发挥国家奖学金等奖助政策的育人功能,提高育人水平,从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等多个层面不断发力,厚植青年情怀,铸造青年担当,砥砺青年理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链接

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马文啸:征服每座高峰 点亮每片星空

马文啸:投身防疫一线,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雪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