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越疆科技创始人、山大校友刘培超获第二届创新创业英才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08:39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11月20日,由教育部支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培超获创新创业英才奖。

undefined

作为越疆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培超带领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款“轻量型机械臂”,并连续推出多款轻量级“全感知”机械臂产品。如今,公司在全球轻量型智能机械臂中市场占有率达70%,累计取得机器人领域相关知识产权451项、软件著作权72项,申请注册商标82项,填补了国内外桌面级机械臂行业的多项技术空白。2020年4月,刘培超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越疆机械臂项目也曾于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季军。

颁奖典礼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获得教学大师奖,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9名一线教师获得杰出教学奖,10位“青年创客”获创新创业英才奖。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三个奖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专门针对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大奖,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最好落实。奖项由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自2019年以来,陈一丹基金会每年捐赠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该项奖励。相比去年,本届评选工作更加关注医学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精准应对了全球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的世界命题,深刻回应了社会大变革和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关切。


相关链接:刘培超:用机械臂撬动未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南东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