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术至上 文化引领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载春华秋实。为庆祝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九十周年,9月18-20日,学校举办了以“新文科•新变革•新发展”为主题的系列高端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外语教育界的上百位知名专家学者、校长、院长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本次论坛共设置“新文科与外语教育名家论坛”、“新文科与外语学科建设校长论坛”及“新文科与外语人才培养院长论坛”等三个系列高端论坛。“名家论坛”以“新文科与外语教育”为主题,中国外语界12位学术名家围绕外语教育的时代使命、战略思考及改革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启发外语教育者和研究者拓宽视野,求索新知。“校长论坛”以“新文科与外语学科建设”为主题,来自国内高校的15位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从外语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变革、交叉与融合等方面以多个视角和维度,启发外语教育管理者和研究者在新文科背景下加强对外语学科研究,携手攻坚,共谋发展。“院长论坛”以“新文科与外语人才创新培养”为主题,来自国内60多所高校的77位外语学院院长围绕复语型、拔尖型、应用型等六类外语人才培养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新时代新文科外语高端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探索了新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高端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参会人次达6万人,大家齐聚云端,共话新文科背景下中国特色外语教育繁荣发展之路,观点鲜明,既视界高远,又极具现实指导意义,是新文科背景下探讨和谋划外语教育创新、外语学科发展及外语人才培养的一次盛会。

在举办高端系列论坛活动的同时,外国语学院加强文化建设,推出了院庆宣传片、院史、纪念文集、院徽等。以“治学齐鲁•薪传世界”为主题的院庆九十周年宣传片,充分表达了山大外语人扎根齐鲁、胸怀天下的传承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以梦为马、无问西东的逐梦精神。《丁香满园—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九十周年院庆文集》收录教工记忆、校友回忆、学生心忆三大篇章共一百二十余篇美文,激励着山大外语人弦歌不辍,共同创建外国语学院更美好的明天。院徽、纪念徽章等文创纪念品亦受到业界专家、各外语院校及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的好评和喜爱。

文化院庆、学术院庆是外国语学院九十周年院庆鲜明的特色。2020年全年,学院共安排90场高水平学术活动。目前,已组织系列学术活动60余场,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盛的学术和文化盛宴。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密切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关系,加强了与业界专家学者的交流,对于共同推动我国外语领域的新文科建设、促进外语学科和外语专业的现代化、建设一流外语学科、培养一流外语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举办新文科与外语教育名家论坛

山东大学举办新文科与外语学科建设校长论坛

山东大学举办全国新文科与外语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海华 周明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