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4:26 点击次数:

崔纪新、姜青河、安庆元、郑亦梧、徐桂英……

以上是一位位从山东大学退休多年的老师的名字,同时他们还有另一重身份——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们出生于1949年,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

在祖国即将迎来70岁华诞的时刻,他们一笔笔写下了对70载共度岁月的怀恋,以及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郑亦梧(后勤保障部退休教职工)

安庆元(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

张庆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

杜德煌(产业党委退休教职工)

徐桂英(化学与化工学院退休教职工)

李绍珍(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

刘伟强(工程训练中心退休教职工)

崔纪新(博物馆退休教职工)

黄新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

包望春(财务部退休教职工)

王芬英(工会、妇委会退休教职工)

姜青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

张立平(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

张志华(口腔医学院退休教职工)

苏位智(图书馆退休教职工)

齐玫(体育学院退休教职工)

张继东(临床医学院退休教职工)

除了手签祝福,还有更多退休教职工对祖国送上了自己的真情告白:

黄绳(土建与水利学院退休教职工):与共和国同龄的一代历练沧桑,更多建立起的是毛泽东哲学思想涵养的世界观,崇尚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谙历史长河凡人一瞬,沧海一粟做好自己的道理,知足常乐,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向往。

赵景宪(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回首往事,心潮澎湃,自己的70年历历在目。每每回忆自己走过的路,深深体会到,祖国是我的家,党是我的母亲。

王兰菊(人事部退休教职工):1949年出生,自幼家境贫寒,在党的培养下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之人。一路走来见证了祖国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我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感谢党的领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

邵瑞琪(药学院退休教职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这代人的标签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爱祖国,爱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是发自内心的追求。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我滚烫的血液中,跳动在我火热的心中。与新中国同行,是我一生的荣幸!衷心祝福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祖国万岁!

韩吉香(校医院退休教职工):与伟大的新中国诞生于同一年,我是幸运的。七十年来,伴随着祖国的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我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充实而不平凡的大半生。如今我虽年迈,但仍然能够幸运地见证祖国的强大,心中无限感慨。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郑凤兰(文学院退休教职工):今年是我们伟大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很幸运与祖国同龄。在党的关怀下,我同祖国一起成长,亲身见证了我们国家由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创造的震惊世界的经济、科技、国防等领域的奇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经历了我国教育事业尤其是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变化,当迎来送往一届届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时,内心总有一种骄傲和感动。为国家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的合格人才,是我们教师的职责和光荣使命。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我爱党,爱祖国,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祝福我们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链接: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二)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三)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四)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五)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六)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蒋晓涵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