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07:26 点击次数:

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员李海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我有满满的祝福对祖国说:您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强、最伟大、最美丽的母亲!

回首难忘,中华民族曾饱经沧桑,您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终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实现了从被压迫、被奴役的困境中站起来,又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转变。今天所有的中国人都平安幸福地生活在您的怀抱,成了国家的主人。这就是您的坚强!这就是您的伟大!

展望未来,祖国母亲会更加强大,中国共产党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蓝图绘就,众志成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信心百倍地迈向一个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时代!到那时中华民族会成为世界上最受人尊重的民族,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最幸福,祖国母亲您会最美丽!

我为能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女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法学院(威海校区)2017级辅导员逄伟群:

我爱我的祖国,筚路蓝缕中培育我,护我安稳,助我成长。我爱我的祖国,华夏文明滋养着我,明我心智,壮我气魄。70年来,祖国从百废待兴到蓬勃发展,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路途艰辛却从未止步,饱受苦难却愈发坚定,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呕心沥血、前赴后继的经营和传承。作为当代青年一辈,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同时又站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深感自己肩负责任之重。吾辈当坚守思想阵地,历练自我,影响他人,牢记使命,奋勇拼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中国崛起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祖国,你哺育了我,无畏风霜雪雨;我定守护着你,不论何时何地。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物理学院本科毕业生王开朴:

近一百年,祖国,我们看到了您的努力,看到了您的成就。正是因为您,我们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远离那些战争纷争;正是因为您,我们才能见证一次又一次的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一步步地接近我们的中国梦。

正是在您的庇护下,我不断成长。山东大学承载着我的青春回忆,感谢山大让我拥有一个此生难忘的大学生活。“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我会不忘初心,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如今我在上海科技大学进一步深造,无论在哪,都能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谢您,我的祖国,此生我傲为中国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回报祖国。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任昊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近年来祖国发生两点变化让我感受很深。一方面,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基层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更加充分的保障。我认为,青年学生应该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和意义;好好学习,掌握报效祖国的才干;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祝愿她在新时代里日益强大!

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思琪:

生逢其时,我们这一代见证着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也身处在面临挑战和考验的历史时刻,越是了解和见证祖国的变化,越是感慨其坚韧和伟大。

我们的命运和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和祖国的未来不可分割,自我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祖国的强盛和美好发展。我们虽然只是这个时代小小的一份子,但我们也是祖国前进发展的新动力,在青春奋斗的路上,愿我们能够如萤火一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们在的地方,就是祖国的模样;祖国的未来,就是我们期待的未来。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爱的世界,是我们归属感和安全感的来源,祖国更好更强,我们每一个人才能更幸福。共同的梦想,值得我们把青春熔铸在祖国发展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成就更好的自己,自信从容地迎接更加富强伟大的祖国。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张智涵:

有人说,身在异乡,护照上闪闪的国徽令他们感受沐浴于强大关怀下的温暖。但我不曾走过千山万水,甚至不曾看尽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人云,唯有候鸟才渴求家的温暖。但我的祖国,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伴我左右,也陪伴着每一个民族未来。

她是一句句振奋的标语,是一位位辛勤忠耿的公务员;是每一个中国人精神的纽带,是步步前行的伟大集体、伟大家园。

祖国,我想对您说:

你走过了腥风骇浪,倍受恶人冷眼相待;你也走过了辉煌岁月,一路鲜花盛开。艰难着,我们坚定不移,风浪之中毫不动摇;光荣着,我们初心不改,万里晴空扬帆远航。

我坚信每一个懂得珍惜与感恩的中华儿女,将继续耕耘您这片希望与荣耀之土,您永远是我们不朽的信仰,我们会给予您永远的忠诚。

祖国,生日快乐。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陈鹤龄:

如果让我拿什么来形容我的祖国,我竟一时语噎。我是个“80后”,我们这一代人恰好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香港、澳门的回归,申奥成功,抗击非典等等,实在是太多了。每每回想起当年往事,我不禁心潮澎湃,亿万中华儿女为了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而奋斗不懈。

作为一名文化教育工作者,我希望能为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出一份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中华文化传播者,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强国一代有我在!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董江龙: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每一位中国人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我为祖国的兴盛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提升自身素质,以身作则,悉心培育栋梁之才;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切实增强爱国情;三是要注重互联网及大众传媒的舆论引导,潜移默化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70年风雨兼程,未来可期。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能够为世界人民的福祉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青岛校区一多书院楼长张圆圆:

这些年,祖国的迅速发展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食物丰富,房子宽敞,穿得也更加时尚了,生活水平提高了。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劳动者,首先要对学生好,学生是祖国的栋梁,对学生好就是热爱祖国的一种表现。我要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宿管阿姨;必须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这也是很重要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相信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一定更加令人震撼。每当看到这么盛大的场面,我都会非常激动,我只想说一声:“祖国,我爱你!”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陈媛婕:

七岁那年,在那些冒着余震徒步翻越四姑娘山来到我们身边的“军绿色”中,第一次,我真真切切感到了您的存在。

十七岁那年,我在电视这头听着那头叙利亚孩子唱着《心跳》,红着眼望向窗外,路边一个放学的小学生正玩耍踢着掉落的果子,那一刻,我无比强烈地感到了您的美好。

十八岁这年,我在地图上把阿坝和济南连了条线,这条线跨过四川险峻的高山,陕西的文物,河南的少林,我惊其绚烂缤纷,而您告诉我这仅仅是您一角冰山,这让我热血澎湃。我的国,您就是这么辽阔、博大。

没有比您更团结顽强的,没有比您更珍视和平的,没有比您更深厚而传奇的。

我幸运,我感激,我骄傲,我深深地爱着您。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宋佳佳:

祖国,我想对你说。你是梦的肇始,你是美的开端。阔远山河是你的眉眼,万家灯火是你的笑颜。祖国,祖国,何处不见细微绵长的呢喃。这呢喃融在晨昏的炊烟里,藏在孩童的呓语里。这呢喃呵,是母亲陪伴的充盈,是不变归宿的安然,是稳于身后的温暖,是梦亦是至美。祖国我想对你说,植根于你,梦便有了悠长的气息,美便有了幸福的觉悟。

祖国,我想对你说。涓滴汇于大海,大海成就涓滴。我们是你的儿女,跟随你的步伐,也开拓你的前路薪火相传,祖国我想对你说,儿女与你呼吸相通,荣辱与共。

祖国,祖国,我们想说,生而华夏人,定尽一份力……我们继承,我们前行,我们探寻新的辉煌。

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韩镇宇:

70载风雨兼程,70载春华秋实。回首向来峥嵘路,多少凌云壮志心,一为祖国图富强,二为人民谋喜乐。愿新时代的我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祖国厚望!

中心校区四号楼宿管员郑敏:

现在的生活跟以前比就是变化大。

改革开放以前,大家都很穷,日常生活物品都要用票买,像粮食、油、布料这些,一家有几口人就给几张票,都是有规定的。家里过年的时候才能扯新布,做新衣服。当时我们院里有一户人家有三个儿子,我们家是两个女儿,因为男生比女生吃得多,所以他们家每个月都要到我们家借粮。那时候生活水平和现在简直没法比,现在跟孩子们讲那个时候吃不上饭的情况,大家可能也体会不到那种感觉。那时候工资很少,我80年代上班的时候,工资只有十几块钱,家里没有任何电器。现在电视机、洗衣机这些电器几乎家家都有。

改革开放之后,三个儿子的这户人家在香港的亲戚,给他们带来了一台电视机。当时女排第一次打国际赛我们就是在他们家看的,在小屋里,大家搬着小板凳一排一排坐,现在想想当时那种氛围也是挺好的。

国家强大了,国家有了底气,在国际上也变得有分量。想对祖国说,我感到非常骄傲,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园安保人员王胜伟:

这些年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近年的发展超乎想象。

“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虽然我只是一名平凡的保安,但我也深深地关心着国家的发展。我每天都会利用闲暇时间浏览新闻、关注国内外大事。家乡美丽的变化、国家军事科技的提升、社会生活的改善等等,都是中国这些年来越来越强大、繁荣发展的体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至,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注:以上内容刊发于山东大学报2019年9月11日第25期第2版、9月25日第27期第2版。

相关链接:

山大人,这样向祖国告白(一)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谷云红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