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山海动能”调研队队员 姜子涵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5日 09:00 点击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新旧动能转换已经成为山东省的热点话题,为了深入了解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这几天,我们团队在山东省威海市开展了社会实践调查。作为一个海洋城市,渔业是威海市海洋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因此我们走访参观了威海市环海水产有限公司以了解企业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理解和改变。

一大早出发,历经一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威海市环海水产有限公司,公司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们。据他介绍,这家公司主要从事远洋捕捞、货物运输及水产品销售工作,负责人对我们的询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认为提出新旧动能转换后威海的渔业确实有了很多改变,以往主要以近海捕捞和传统养殖为主,不仅没有完整产业链还过度开发近海水产资源,而今威海正在创建育种基地和加工基地,并且努力打造了“威海刺参”“乳山牡蛎”“荣成海带”等产品品牌来推动威海海洋经济国际化,渔业前景更好了,这些对公司来说也是机遇。在谈及本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上的做法时,他表示自己公司主营的远洋捕捞本身对过度开发的近海资源就是一种保护,是水产捕捞的转型方向。而且船上也引进了新技术和器械,科学高效地进行捕捞,从而获得更多收益。负责人的解答使我们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认识更加全面,可谓获益匪浅。

接下来,负责人又和我们分享了今年六月远洋船归来时满载而归的影像资料,还带领我们去参观了码头。由于远洋捕捞的时节到来,部分船只已经出海了,只剩几只船正静静停靠在码头上,远眺海天一线,我们祝福远洋作业的船员能够平安归来。

参观结束后,我们总结了一天所得,深有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认识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战略对我们今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更应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争做创新型的高尖端人才。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王康

山大日记:“同心燃梦”宣讲团队员 冯博俊豪

山大日记:“彩云之南”调研团队员 彭沐涵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姜子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