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日记: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王康

发布日期:2018-08-05 09:30:00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送两位学姐去了济南西站,她们一个往北,一个往南,从同一个地方出发,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我站在安检外面,看着她们两个人提着行李的样子,心里突然有种空空荡荡的无力感。

记得大一刚入校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就一直在QQ上面打扰两位学姐,而学姐也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从食堂哪个窗口的饭比较好吃、哪家打印店的老板态度最好,到哪个老师的课即使选不上也要挤时间去旁听、哪些实验室适合小懵懂学习和进阶。刹那间,四年就过去了。一切都变了,但是当初相识相帮的情谊我一直铭记于心。

上午,我陪一位学姐重游趵突泉校区,本该让学姐开开心心地奔向下一站;可是离别的悲伤让我打不起精神来好好告别。反倒是学姐看起来洒脱,还反过来安慰我。我问学姐,是不喜欢山大吗?为什么要离开了,却不伤心呢?学姐说,人生就是一段又一段的旅途,你热爱这片风景,就用你的心好好感受它就好。而去下一站,并不意味着就要丢掉这一站里的快乐时光,时间在流逝,可是记忆永存。

我们在校园里面逛啊逛,好像多走走就能多记得些东西。来到食堂门口,我想起了当初刚进学校,傻乎乎的问学姐什么比较好吃;那时学姐跟我说慢慢来,上大学就是要不停地尝试,从吃饭开始尝试,经历得多了,也就知道什么最好吃,什么最适合自己。

我们来到了中心花园,站在举办毕业晚会的综合楼前,学姐说,在山大的这五年里面,似乎什么都做过了,好好学习拿过奖学金,努力工作在学生会任过职,恋爱过也失恋过,也背着相机四处旅游,甚至偷偷翘课出去做志愿……可是就是没有在大家面前表演过节目。然后学姐小跑上台阶,站在综合楼的门前,很认真地自己报了个幕,然后鞠躬、唱歌:虽然在远方,还是常想起,老师的板书,曾经的桌椅……不论沧桑岁月长,哪怕海角与天涯,魂牵梦萦的眷恋,我的山大我的家。说实话,学姐有点跑调,可是烈日炎炎下的她,那么严肃那么认真地唱着我们大一军训时就会唱的歌,我一瞬间几乎要落泪。

她唱毕,我们也踏上了去济南西站和另一位学姐的汇合之路。

她们的身影终于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或许此生我们都没有机会再见了,但是我想,那些温暖的时光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