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月3日,山东大学2018年度网络新闻宣传工作评优揭晓,共有30个单位获评网络新闻宣传优秀组织单位,34人获评网络新闻宣传先进个人,37人获评网络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36人获评网络新闻宣传优秀作者,33人获评网络新闻宣传优秀学生记者。

优秀学生记者
以姓氏笔画为序
陈泠杰
经济学院
心得体会
​在视点的一年半里,最初,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在摄影组、微信组里慢慢成长,从不会编推文到后面可以熟练编出好看的推文,从一开始只会按快门到现在也有自信上台给新成员培训,视点的学长学姐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同时,我觉得他们是我的榜样,当看到他们拍出这么好看的图片的时候,我也会努力向他们靠近,虽然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距离是会慢慢缩小的。除了学长学姐,还有视点的老师们,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敬业、认真、执着...
茆晨鑫
化学与化工学院
心得体会
加入山大视点记者团两年多的时间,让我获益良多,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言行举止。作为网络新闻宣传工作者,最重要的便是责任心,对自己的稿件负责,对自己的言语负责,小到语句标点,大到主旨立意,我们都要确保准确无误,并尽可能通过新闻宣传来传播正能量。
国千卉
外国语学院
心得体会
在山大视点已经工作了一年半,一开始是因为好奇进了微信组,在学姐的指导下从简单的新闻编辑到自己能独立做原创微信,再到可以跟同组同学合作写文、拍照、编辑,每一篇微信推送都让我感到满足,让我觉得当初的选择无比正确。视点这个大家庭是包容而又无所限制的。在微信组里可以发挥脑洞尽情畅想,在摄影组里可以捕捉一幕幕精彩而又有纪念意义的画面,在工作监督组里要严谨审稿、不漏过一个标点符号,在综合事务组里要顾全大局...
郝晗宇
经济学院
心得体会
大一刚入学,听了一位学长的话来山大视点面试,那是我第一次面试,面对那么多学长学姐支支吾吾地回答完问题,本以为要被毙掉,结果却意外入选。接下来的一年,从修修改改十几次才能发的微信小白到指导后辈们做微信,从相机开机都不会到偶尔拍出让老师称赞的照片,这期间经历了很多,十分感谢前辈、老师的照顾和栽培,也感谢视点这个大家庭接纳了我,希望剩下的大学时光能一直陪视点走下去。
高鑫
临床医学院
心得体会
我一直记得这么一句话:“成为一个新闻人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保持敏锐,真实的生活在碎片化的日常之下,它需要你不断感知。”也许这是我走近新闻宣传的世界并不断坚持的理由吧——我喜欢见证真实的时刻。
高梦瑶
历史文化学院
心得体会
从事信息报送工作已经整整一年了,刚开始时的茫然无措仿佛还在昨天,而现在我已经能得心应手地写出符合要求的报送文章,完成各项任务。在这一年里,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信息工作需要紧跟国家和社会热点话题,为了适应工作要求,我从一个基本不关心时事问题的人转变成现在习惯于浏览时事新闻的人,我对时事热点的敏感度大大增强,工作中的收获使我获益良多。
郭小冰
外国语学院
心得体会
2018年已接近尾声,回望这一年自己在新闻中心的工作,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年来的工作,有困难也有快乐,有成功也有很多不足。在反思与总结中,我更加认识到自己作为网络宣传工作者的价值:“平凡的工作者,不凡的见证者”。
梁咏瑜
软件学院
心得体会
在新媒体中心工作已有两年多,策划、分析、审稿、改稿似乎已成了生活的常态,也渐而培养了我对新媒体热点的嗅觉,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很荣幸能够作为一个记录者,见证山大每一个重要的时刻,亦希望自己能够肩负好这份宣传的责任,向更深处探索。
曾依人
数学学院
心得体会
我在山大视点快两年了,收获的不仅是作为一名新闻人的素养,更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日常,我们可能在办公室编辑着稿件,可能坐在会议室不显眼的一角默默准备新闻稿,可能背着相机往返于各个会场与办公室之间。两年时间过去,我成长了,山大视点迎来了它的成人礼,而我越来越把山大视点当做一个家,一个远离家乡却带给我非常多温暖的家。
蔡章成
软件学院
心得体会
作为一个软件学院的学生,却和新闻结下了缘分。转眼又是一年,流逝的是时间,留下的是满满的收获和回忆。一年来,我没少被误认为是新闻学院的学生,也常有人说这与我的专业八竿子打不着,但我依然坚信这绝非“无用功”,一年下来的结果也证明了我是对的。山大视点,一个让我收获满满的地方。
豪日娃
法学院
心得体会
因为在青岛校区,经过不懈争取才有幸成为视点的一员,严谨的态度与活泼的氛围是我这一年来最为深刻的印象,我渐渐明白新闻宣传工作不仅能提升专业技术,还能获得更为广阔的眼界。除了尽心尽力将微信编辑工作做到更加完美,作为视点记者带给我更大的动力是用镜头和文字让山大视点展现更多青岛校区的风采,虽然“远离”组织,但我希望让读者感受到:在山大的每个角落,都有视点人的身影。
薛书新
管理学院
心得体会
很庆幸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认识了六位工作认真、性格随和的老师,和一些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在一次次拍照、一次次采访、一次次编稿写稿中,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现在离开有三个月了,但还清楚地记得充满温暖的明德楼A443,记得绿色的马甲,记得那些熟悉的面庞。很幸运,曾是一名视点人!感恩遇见,未来祝好!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山东大学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17-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