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本站讯]5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调研座谈,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副组长张琦、成员王小宁,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出席会议。

刘明洋对学院新进教师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谋划通过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将进一步细化科研教师考核标准,深化科研教师岗位管理和晋升管理办法,继续深耕学术圈、产业圈、政府圈。

随后,青年教师、博士后分别就教学、课程开设、科研进展、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建议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希望学院在个人科研引领、教师互动以及科研经费等方面对青年教师适当进行倾斜。

副院长倪万表示,学院实验室将进一步进行顶层设计和集成规划,加大投入,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青年教师在实验室研究方面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副院长邱凌介绍学院有合作发展的期刊为青年教师提供投稿及论文发表的支持,并表示,近期学院也将会组织相关的培训和选题,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希望青年教师可以积极反馈意见,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多提供海外师资资源,促进国际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表示,学院机关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更好地促进沟通交流。

王德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力量和活力资源,青年教师应该考虑如何将个人成长目标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如何实现自我突破,如何找好关于产业、政府、学术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如何更好地汇聚资源和力量而加快成长。王德胜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首先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年轻人更容易和青年学生打成一片的优势,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二是迅速融入科研教学团队,学会“向上”管理。青年教师应加快角色转换进程,主动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多请教,有相同专业背景和科研兴趣的教师可以组建团队,主动探讨研究资源的整合,定期举行学术沙龙、论文研讨等活动。三是把握好个人成长的脚步声、节奏感。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充分挖掘和放大个人的优势,把资源、实力与机会的匹配性统一起来,实现资源的整合和自我突破。

指导组的同志表示,新闻传播学科属于应用性学科,需要大批年轻的教师,新闻传播学院也是学校最年轻和充满活力的学院之一,近几年发展速度快、成就显著,希望在学院的统一谋划下,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罗倩 高菲菲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