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量:>  

[本站讯]9月15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王欣到会督导,会议由教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青主持,教工部全体党员参加。

undefined

会上,张青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张青、张权、石岩依次进行个人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个人表态发言。

王欣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强调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一是要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贯彻落实“五个一”的学习模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二是要推进重点任务,围绕教师工作“问题树”提出行之有效的实招硬招、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三是要深化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和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立足学校发展新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努力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重大发展战略提档升级。随后,张青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狠抓问题整改、奋力干事创业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教师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加快实现“全面图强”的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陈宏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细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一是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真刀真枪的实干当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二是要结合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刀刃向内的精神,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工作研究,发挥好部门协同的力量,把教师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单位:教工部   作者:宋彦卓   责任编辑:普布普赤 谢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