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丨人事部(人才办)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3   浏览量:>  

undefined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8月31日下午,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岩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

会前,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作了充分准备,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坚持聚焦主题主线,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系统梳理问题,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刘健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举措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

付岩志在点评中对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推进重点任务,围绕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聚焦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跃升;三是深化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将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相结合,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强化担当作为,深刻理解学校发展所处的关键时期,为学校全面图强,释放发展潜能,塑强竞争优势,为推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健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筑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三是要强化担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带领全体党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图强”打下坚实基础,以团结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新篇章。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璐璐 耿振兴   摄影:许德涛   责任编辑:杨航骁 王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