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3   浏览量:>  

[本站讯]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梳理问题,对照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十二条具体要求,把班子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常务副院长胡锡俊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冰同志、指导组孙铭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王光辉书记首先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成效,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实际,查摆出六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学院班子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王光辉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敢于自我剖析,认真分析问题症结,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大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刘冰同志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指导组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凝心铸魂,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推进重点任务,切实找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树”,系统集成调研成果,根据本单位制定的工作方案,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三是深化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强化担当作为,以“强院兴校”的信心决心,为学校“全面图强”激发新动能。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努力在服务“国之大者”、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重大发展战略提档升级、推进“两个先行先试”中,释放发展潜能、塑强竞争优势。

王光辉代表学院表态,表示数学学院党委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在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应对挑战的能力,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着力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摄影:姜杨   责任编辑:程思雯 张丹丹   】